• 索 引 号:QZ02907-0100-2021-00011
    • 备注/文号:泉丰泉办函〔2021〕13号
    • 发布机构:丰泽区人民政府泉秀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8-04
    关于丰泽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36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1-08-09 15:57
      

    泉丰泉办函〔2021〕13号

    答复类别:A类

     

    关于丰泽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

    036号提案的答复函

     

    潘玲玲、刘德虎等2位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的建议》(第036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今年来,泉秀街道积极推行文明实践站全覆盖建设,打造家门口“文化客厅”,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突出抓阵地。投入60多万元建设街道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和泉淮、新秀等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完善华丰、泉淮社区及浦西路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阵地建设,建设5个“身边故事、共同铭记”主题文化公园,打造居民家门口的“文明客厅”;投入10万余元设置、更换文明宣传栏50余处,推动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文明程度。

    二是突出抓载体。组织开展“文化三下乡”“我们的节日”“精彩艺术 文化魅力”暑期活动等多形式宣教活动近100场次,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红心向党·礼赞百年”“众心齐向党”等主题宣讲活动10余场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晚会,“壮丽篇章、光辉历程”百年党史图片展等主题活动,营造文化惠民新风尚。

    三是突出抓氛围。大力宣传社区居民身边的典型人物事迹,营造浓厚的“学典型、赶先进”氛围,推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作设计“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永远跟党走”等主题宣传海报,广泛悬挂展示,推出“灯语百年”主题灯光秀、“党史学堂”进厝边活动,大力造浓社区文化氛围。“灯语百年”主题灯光秀在各级新媒体平台转发报道,浏览量近万人次;“党史学堂”在学习强国、泉州晚报等主流媒体刊载。

     

    分管领导:周瑞丽

    经办人员:吴冰冰

    联系电话:22597877

     

     

    丰泽区人民政府泉秀街道办事处    

                             2021年8月4日

    抄送:区政协提案办、区政府督查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