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2-0100-2021-00031
    •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9-14
    泉州市丰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关于同意丰泽区东海街道东梅水库 降等为山塘的通知
    时间:2021-09-14 16:39
     泉州市丰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关于同意丰泽区东海街道东梅水库

    降等为山塘的通知

     

    东海街道办事处:

    你单位报送的《关于东梅水库降等申请的报告》(泉丰东办〔2021〕39号)及相关材料收悉。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东梅水库,位于丰泽区东海街道东梅社区,系晋江东梅溪支流,原是一座以农田灌溉为主,结合防洪综合利用的小(2)型水库。随着社区发展,水库承担灌溉任务的农田被城市建设替代,水库主要的灌溉功能已丧失,且因水库严重淤积,无法发挥原设计功能指标和潜在效益,对东梅水库进行降等和功能调整,可保障水库工程安全、节约运行维护成本和发挥相应效益。你单位委托开封市汴龙勘察设计中心编制的《泉州市丰泽区东梅水库降等论证报告》,经专家组审查后,认为东梅水库降等为山塘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根据《水库降等与报废管理办法(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令第18号)第七条第二、三款规定及专家意见,同意东梅水库由小(2)型水库降等为山塘。东梅水库降等为山塘后,山塘管理单位为东海街道东梅社区居委会。管理单位要切实做好山塘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运行。

     

     

     

    泉州市丰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2021年9月14日       

     

     

     

     

     

     

     

     

     

     

      抄送:市水利局。

      泉州市丰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2021年9月14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