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政建设
我局改造提升四处积水节点:一处已完工,另外三处预计四月完成改造
2023-02-14 16:00 阅读人数:1
 

由我局负责改造提升的城东西辅路一处积水节点已改造完成,东海三个积水节点正在改造中,预计四月完成改造。

城东:西辅路新建四座雨水沟

在西辅路新建雨污水管,收集沿线雨水和污水,末端接入体育街市政管网。雨水管道200米,污水管道已完成195米。西辅路与浔丰路交叉口新建四座线性雨水沟,收集路口雨水,雨水连接管与路口中央现状井连接,汇入市政雨水管。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

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一到下雨天,城东西辅路浔美工业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主要原因在于西辅路西侧浔美工业区路段与西辅路东侧雨污混接、管道破损造成的,此次把这些问题纳入城东片区西辅路雨污管道提升改造工程,现对西辅路现状排水管道进行整治。改造之后将解决这处的积水问题。

东海:三积水节点正在改造中

东海片区是泉州城市东进的重点建设组团,近几年城市化推进非常快速,防洪排涝系统工程建设比较滞后。津淮街、云鹿路、泉秀东街、宝秀小区入口,位于城乡结合部,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上游大坪山南麓山洪水下泄,上游流域面积大、洪水量来势猛,一旦下大暴雨,就会造成多处积水,道路水浸,交通不便, 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大受影响。这次对津淮街东段、泉秀东街泰禾广场段、宝秀小区入口等积水点进行整治,减少雨天积水、方便市民出行,确保城市运行秩序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津淮街东段节点:津淮街、云鹿路雨水系统淤积严重,对雨水系统进行清淤。津淮街(云盛路——云鹿路)新建雨水边沟,替换雨水口系统。在附中路、津宝路、云山村村道等雨水径流下泄口,新建横截沟。新建附中路D2200分洪排水管涵。

泰禾广场段节点:对泉秀东街雨水管(涵)进行清淤,保证泉秀东街雨水管道的正常运行。对现状泉秀东街北侧支路的雨水下泄通道末端新建雨水横截沟,将下泄雨水引入泉秀东街管道系统,降低地面径流。珠湖排水箱涵与泉秀东街雨水管道系统进行拆分,新建D1600 雨水管道接入泉秀东街雨水箱涵,降低泉秀东街D1200雨水管道的排水压力。

宝秀小区入口节点:对宝秀节点主要排水系统进行清淤。对这处排水箱涵起点处的拦水坝进行拆除。郭山水库泄洪通道D2000混凝土管与宝秀小区节点 D1400 雨水管道系统混接,造成大管接小管。对管道系统进行拆分,新建D2000 雨水管道收集水库D2000泄洪管和宝秀小区1D1000 雨水管,直排进彩虹渠。泉秀东路宝秀小区路口排水箱涵出水口2*D1400管,被DN800给水管道穿入,造成排水断面损失70%以上,排水能力严重下降,将对DN800给水管道进行迁改,并对D1400 雨水管进行修复,恢复原排水能力。

    “东海三处节点改造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四月完成改造。”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泰禾广场节点新建横截沟挖方完成80%,混凝土横截沟浇筑、横截沟植筋同步进行、泰禾广场节点排水管道路面恢复90%。宝秀小区节点已完成横截沟路面切割。津淮街节点完成雨水管埋设120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