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召开迎接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2020-12-03 08:58 阅读人数:1

动员+培训!为做好这项工作,丰泽区200多人齐聚一堂……

11月20日上午,丰泽区迎接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召开,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统一思想,齐抓共管,确保丰泽区语言文字工作顺利通过省语委督导评估验收。

                                              

区政府副区长、区语委会主任曾国家出席会议,区迎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经办人员、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区语委办相关工作人员、各中职、中小学及幼儿园(含完小、基层幼儿园)校(园)长及经办人员共200多人参加。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街道、各部门、各学校要按照会议安排,认真做好迎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阶段,丰泽区将紧盯目标,把握“提高普通话普及水平,提高社会用字规范化水平”“在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窗口单位使用规范汉字”两个关键,抓好宣传、培训和档案管理三个环节,突出“党政机关要做出表率、教育系统要夯实基础、新闻媒体要做好示范、公共服务行业要打造‘窗口’”四大领域,确保11月底全面达到评估标准。

                            

会议第二阶段,由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郑晓春,为参会人员做语言文字迎评工作业务培训。她从督导评估流程、督导评估检查内容、督导评估如何准备、语言文字规范化基本知识等4个方面作指导培训。此次专题辅导,系统全面,点面结合,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权威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使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语言文字工作是国家一项重要的工作,通过这次评估验收可以使全区进一步提升用语用字水平。”郑晓春说道。

据了解,本次对区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验收是对区语言文字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区整体文化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12月中旬,省语委将对丰泽区语言文字工作进行督导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