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2022年11月“12369”环保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2-12-06 15:00 阅读人数:1

202211月,我局共接到16件“12369”投诉举报(不受理12件,受理4件),已办结4件。本月办结举报件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21017350503010735

丰泽区

前年有处理一次,现在机台喷漆的又开始在生产了。

1、举办人反映的加工点为江渊加工点,投产于2018年,从事铁件喷塑加工生产。未办理环保审批验收手续。    

2、现场检查情况:20221017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加工点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1个喷塑箱在生产, 1个手工喷漆在生产,1台烤箱未生产。喷塑箱粉末配套袋式除尘收集,烤箱废气经管道排放,手工喷漆露天作业(临时搭建)。

3、处理现场情况: 要求该加工点立即停止手工喷漆,烤箱需配套安装污染防治设施后方能生产。

2

221028350503010266

丰泽区

18号已有举报一次至今没消息。28号打22565221,接听人电话没听讲完电话就挂掉,态度恶劣!

1、举办人反映的加工点为江渊加工点,投产于2018年,从事铁件喷塑加工生产。未办理环保审批验收手续。    

2、现场检查情况:2022117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加工点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 现场检查企业未生产。喷塑箱粉末配套袋式除尘收集,烤箱废气经管道排放,手工喷漆露天作业(临时搭建)。企业已承诺于月底拆除喷塑装置。

3

221030350503010950

丰泽区

大半夜的还是很吵,发电机的声音非常大,吵的睡不了

1、环评审批验收:泉州市南新漂染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生产工艺情况:该公司主要从事毛线、针织物、机织物染整加工。占地面积16204㎡,年染整能力8000吨。该公司主要生产工艺:原材料—气蒸膨胀—氧漂(染色)—水洗—脱水—烘干—打毛—检验(成品)。    

3、接群众投诉,2022113日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在线监控设施正常运行。执法人员调阅其近期生产记录未生产,该公司已完成部分漂染原料替代:由缓冲酸CF-A替代味道较重的冰醋酸。我局于8月、9月对其夜间噪声、气味进行执法检测,检测报告显示均未超标。该公司靠投诉者方向主要噪声源为抽水房噪声,根据现场检查要求,我局执法人员要求其加强噪声、气味管理,检修、更换老化噪声设施。严禁噪声、气味扰民。

4

221111350503010058

丰泽区

距离小区50米范围内有大片的沙厂,过晚上12点还在作业,通宵达旦的,严重影响居民的休息;灰尘很多,小区的室内每天都是灰尘,

一、企业基本情况:投诉者所投诉的沙厂为蒋能厚沙子堆场,为临时堆放场所。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1125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对该沙场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生产设备,该沙场为临时堆放场所,现场检查时该沙子未遮盖,日常装卸车辆工作时噪声比较大。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堆场立即整改。1125日下午,该堆场已进行有效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