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2022年10月“12369”环保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2-11-07 09:37 阅读人数:1

丰泽区202210月“12369”环保

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210月,我局共接到15件“12369”投诉举报(不受理11件,受理4件),已办结3件。本月办结举报件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20920350503010432

丰泽区

丰盈北路87号无证工艺品加工厂离居民楼太近,空气污染严重,有刺鼻的化学刺激味道。晚上偷偷加班,空压机声音也大,如果是甲苯超标的话,对周边居民会造成不可逆的身体伤害,特别是小孩。7月份至今还未搬离。

1、举报人反映的加工厂为钟云飞树脂彩绘喷漆厂,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丰盈北路87号,经营者:钟云飞。该公司投产于20224月,从事树脂工艺品的彩绘喷漆。至今未办理环评审批验收手续。  

2、现场检查情况: 2022108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前往丰盈北路87号检查发现,该幢大楼已腾空,之前的钟云飞树脂彩绘加工厂已完成搬迁。

2

221003350503010005

丰泽区

宝洲街生猪屠宰场迟迟不能搬迁,把周围居民区搞得恶臭熏天,污染环境,特别是和它一墙之隔的小区城市之星更是不堪其扰,已经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市食品公司肉联厂,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宝洲路232号,为泉州市鲤城区文旅投资集团下属单位,是1995年泉州市全面推行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建设的生猪定点屠宰场,担负着泉州市中心城区生猪定点屠宰和肉类供应工作任务。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2156206275G),注册资金:叁万元整;主要从事生猪屠宰,日屠宰300余头生猪;主要生产工艺:生猪-机械屠宰-成品;主要生产设备:生猪屠宰线一条,燃气锅炉两台(一备一用)。已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文件编号:泉鲤环审2003.173),已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已办理排污许可证(文件编号:91350502156206275G001X)。厂区对可能逸散臭味的地区进行覆盖,经生物除臭处理;该屠宰厂屠宰区及厂区清洗地板废水经车间收集沟收集至收集池后汇入污水处理设施处理,经污水处理系统处理排入市政管网,进入宝洲污水处理厂处理;进出车辆清洗废水及生活废水进入三化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

2022103日,泉州市丰泽生态环境局前往该厂检查,发现该厂未进行屠宰,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生物除臭喷淋正在喷淋,厂区清扫完毕;根据该厂的检测报告显示,该厂水质、废气、噪声监测报告显示均达标。下一步环保网格员将加强对该厂的巡查,督促落实整改。

3

220920350503010432

丰泽区

8月开始每天污水排入鱼塘,815日开始每天大量死鱼100-200斤。请相关部门尽快帮忙处理

1.基本情况:现场未发现津宝路806号鱼塘死鱼,鱼塘经营人自述鱼塘曾发生死鱼。投诉者所投诉宝山社区生态路650号系当地居民蔡某宗自建房,现出租给三家小型加工作坊,现场调查时均未生产。丰泽区鸿乐纸箱加工厂、丰泽区弘强纸箱厂均从事纸箱印刷,丰泽区佳品尚干洗店主要从事洗烫服务,干洗店生产废水经厂外明沟排入生态路650号对面土坑旁的市政管网检查井,井内有淤泥、树叶等杂物。

2.921日,丰泽区东海街道办事处、宝山社区联合泉州市丰泽生态环境局联合现场调查时,鱼塘经营人现场表态,要求把土坑堵住,疏通市政管网检查井,不让污水再流入鱼塘。丰泽区东海街道宝山社区已及时清理市政管网检查井,避免堵塞,已填平鱼塘东北侧的土坑,避免污水进入鱼塘。丰泽区东海街道办事处现场查封3家企业,并于202210月底前完成取缔关闭。

3.下阶段丰泽区东海街道办事处、宝山社区发挥环保网格监管作用,加强巡查,防止问题死灰复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