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2022年5月“12369”环保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2-06-08 15:39 阅读人数:1

丰泽区2022年5月“12369”环保

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2年5月,我局共接到9件“12369”投诉举报(不受理5件,受理4件)。本月办结举报件情况公示如下: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20525350503030970

丰泽区

该屠宰场已经存在十几年快二十年有了,当时此地算郊外,随着经济发展目前已经是市中心十来年有了,周围分布着民居。2010年就有人投诉至中央环保督查组,每每下面相关责任单位叫第三方检测机构来出具检测证明,奈何依然恶臭难闻,因为恶臭机器是检测不了的,延绵数百米,每每卡车运生猪来市中心此地宰杀,车也是恶臭难闻,污染了整个街道,车到底是怎么允许开到市中心的呢,包括宰杀完的粪便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不知道里面情况,反正就是恶臭飘来。
有很多特别是住在周边的居民去市长邮箱举报,奈何不作为,邮箱一直轮转到下面可能是该物业所有权的单位,草草回复,甚至推卸责任。被居民举报了这么久了,没一句说是否有在规划新场地搬迁事宜。恶臭难闻,泉州的城市文化为什么不能学一点近在咫尺的厦门呢,干净清新,多带点城市文明呢?难道要一直做个市中心恶臭钉子户,让人闻着恶心,损害周边人的身心健康。请求派调查人员前来匿名调查取证,不要再轮转邮箱。以便确认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迈出实质性步伐。谢谢!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市食品公司肉联厂,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宝洲路232号,为泉州市鲤城区文旅投资集团下属单位,是1995年泉州市全面推行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建设的生猪定点屠宰场,担负着泉州市中心城区生猪定点屠宰和肉类供应工作任务。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2156206275G),注册资金:叁万元整;主要从事生猪屠宰,日屠宰300余头生猪;主要生产工艺:生猪-机械屠宰-成品;主要生产设备:生猪屠宰线一条,燃气锅炉两台(一备一用)。已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文件编号:泉鲤环审2003.173),已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已办理排污许可证(文件编号:91350502156206275G001X),该项目已完成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厂区对可能逸散臭味的地区进行覆盖,经生物除臭处理;该屠宰厂屠宰区及厂区清洗地板废水经车间收集沟收集至收集池后汇入污水处理设施处理,经污水处理系统处理排入市政管网,进入宝洲污水处理厂处理;进出车辆清洗废水及生活废水进入三化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
2022527日,泉州市丰泽生态环境局前往该厂检查发现该厂未进行屠宰,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生物除臭喷淋正在喷淋,厂区清扫完毕;现场该厂提供水质、废气、噪声监测报告显示均达标。下一步丰泽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该厂的巡查,督促落实整改。

 

2

220510350503030680

丰泽区

该厂隐身在 清源山自然保护区范围内 ,与位于华大街道办旁边的泉州鲜花港相邻噪音和污水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影响花卉和植物生长铁皮搭建房也如疥疮一般 ,横在自然景观之中
希望有关部门能协调将电镀工厂迁离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市丰泽区东德五金厂”,位于丰泽区华大街道办事处的西侧,厂区四周均为龙眼树果园和农田。该厂成立于201011月,投资人:富丽琼。该公司主要从事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主要生产工艺:工件上线-酸洗-清洗-脱脂-清洗-磷化-电泳槽上漆-喷淋回收-清水槽清洗-烘干-工件下线,有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泉州市丰泽区东德五金厂扩建项目(编号:泉丰政环【2011】审表159号)和泉州市丰泽区东德五金厂扩建项目(后评价)(编号:泉丰政环【2013】审表48号),有办理环评验收手续(编号:泉丰政环【2015】验表17号),项目于2017年组织自主验收,于20191216日取得排污许可证。污染防治设施情况:1.酸洗车间安装一套碱液综合处理设施,车间废气经处理后高空排放。2.烘干流水线密闭操作,生产废气接管至一套水喷漆+活性碳吸附后高空排放。3.生产废水经环保处理设施处理后接入市政管网。经向相关部门了解,该厂未在清源山保护区内。
2022511日泉州市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查看,该厂工人正在从事原材料分检和组装,酸洗和电泳及烘干工序未生产。厂界周边未闻到明显的异味和听到噪声源外传,未见污水直排外环境。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生产作业。下一步,泉州市丰泽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厂的日常跟踪督查工作。

 

3

220504350502010960

丰泽区

已經一個多月了,二建宿舍17棟樓頂中國鐵塔一到晚上就開始發出嗒嗒嗒的噪音擾民,經常兩三點被吵醒,現在要塞耳塞才能睡好覺 望有關部門能儘快幫助我們解決問題。

 

举报人反映的二建宿舍17栋楼顶中国铁塔发出的声音,202257日丰泽生态环境局与举报人前往现场检查未发现明显噪声,经丰泽生态环境局与中国铁塔泉州分公司与举报人持续沟通及一同排查,噪声来源为一只鸟,白天觅食,晚上栖息于信号塔铁架上阶段性鸣叫,已建议举报人拨打12345向区农林水局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