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2021年11月“12369”环保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1-12-03 15:25 阅读人数:1

丰泽区2021年11月“12369”环保

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1年11月,我局共接到12件“12369”投诉举报(不受理5件,受理7件)。本月办结举报件情况公示如下: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11114350503030095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

 

从开学开始,每晚12点左右(可能提前)至白天会在宿舍区闻到刺激性气味从宿舍阳台后山随后山风向飘来,怀疑该工厂乙二酸排放超标或泄露!!白天味道减小,味道时大时小,有时非常强烈有时不怎么闻得到。13日中午去后山工厂探看,越接近工厂气味越大,没拍照就被熏回去了,认为就是该工厂泄露或附近工厂泄露。

经与举报人联系,根据举报人电话描述,2021年11月18日丰泽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员对贵校周边进行排查,经查未发现涉气生产加工性企业,发现一处长期焚烧垃圾点,经常于晚上对生活垃圾进行焚烧,现场检查时正在焚烧,焚烧生活垃圾的问题根据《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属于城市管理局监管,建议拨打12345向城市管理局反映。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已电话将相关情况告知举报人。下一步,丰泽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

2

211106350503030703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

 

露天喷漆,臭气熏天,严重影响附近生活区。

举报人反映的工厂公司名称:泉州市丰泽新盛艺品有限公司,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街道庄任社区,主要从事树脂工艺品生产加工,该公司已办理环评审批(编号:泉丰政环2010审表265号)、验收手续(编号:泉丰政环2011表验1号)和排污许信息网上登记(编号:91350503259770274H001ZX)等。该公司安装有一套水淋塔+UV废气处理设施(位于车间楼顶),注坯、彩绘等生产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管道接至该废气处理设施后高空排放。
2021年11月8日,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该厂正在生产,已完成喷漆生产车间管道修补,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正对喷漆生产废气收集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整改,现场未发现露天喷漆现象。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丰泽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公司加快对废气全方位收集处置进行整改。下一步街道、社区三、四级网格员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

3

211106350503010691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

 

日吵夜吵天天吵

经与举报人联系,2021年11月8日,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经查,举报人反映的噪声主要为物流及旁边工地运输车辆进出产生的噪声,现场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再次与举报人核实确认后,告知举报人车辆运输噪声属于交通运输噪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七条的规定,交通运输噪声属于公安交警部门,已建议举报人拨打12345或110向丰泽交警大队反映。

4

211106350503010312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

 

昨晚就又有塑料味,让人刺吼。今天一早上又来,忍无可忍只能再来投诉。说要搬走今年都快过了。家里有小孩也不能开床通风,痛苦不堪。

举报人反映的雯婷艺品公司为:“泉州雯婷艺品有限公司”, 位于丰泽区城东街道新前社区一号,2005年6月投产,主要从事树脂工艺品加工,项目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排污, 拌料、注坯、磨边、彩绘、喷漆等涉气生产车间均安装布袋除尘和UV十活性碳废气收集处理设施。2021年11月7日,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该工厂正在生产,废气处理设施,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检查情况,结合联系投诉人反馈的情况,一方面要求企业在投产时,要加强生产车间密闭管理,按规范运行废气防污染处理设施;另一方面要尽量控制夜间生产,加强夜间生产管理,确保夜间生产不扰民。下一步,街道、社区三四级网格员将加强对该厂的巡查,其反映的拆迁问题属于政府部门管理,建议其拨打12345向相关部门咨询。

5

211103350503030016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

 

2021年9月11日开学以来,学校放任在校内及校园周边产生的有害烟雾和气味不管,看到及闻到却视而不见,早晨会在宿舍会闻到化工排放的味道随风吹来,晚上22点30会闻到高浓度焚烧塑胶垃圾味道,并且在校内平常也长时间焚烧垃圾,在整个校园内、教室上课时和宿舍都能闻得到,极大影响了师生的身心健康。请求有关部门对校园和校园周边的工厂、施工 进行干涉和监督。

根据举报人的描述,2021年11月18日丰泽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员对贵校周边进行排查,经查未发现涉气生产加工性企业,发现一处长期焚烧垃圾点,经常于晚上对生活垃圾进行焚烧,现场检查时正在焚烧,焚烧生活垃圾的问题根据《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属于城市管理局监管,建议拨打12345向城市管理局反映。举报人反映的校内焚烧垃圾同样为生活垃圾焚烧建议向学校教务处及区城市管理局反映。下一步,丰泽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

6

211102350503030737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

 

该工艺厂长久以来露天喷漆,满天灰尘,臭气熏天,我们住在隔壁用户长期遭受油漆味,长期头晕头痛,对身体损坏严重,希望严查

举报人反映的工厂公司名称:泉州市丰泽新盛艺品有限公司,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街道庄任社区,主要从事树脂工艺品生产加工,该公司已办理环评审批(编号:泉丰政环2010审表265号)、验收手续(编号:泉丰政环2011表验1号)和排污许信息网上登记(编号:91350503259770274H001ZX)等。该公司安装有一套水淋塔+UV废气处理设施(位于车间楼顶),注坯、彩绘等生产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管道接至该废气处理设施后高空排放。
2021年11月3日,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该厂正常生产,注坯生产车间和喷漆生产车间未密闭,部分生产废气可通过敞开的车间大门直排界外,喷漆生产车间连接处理设施管道脱落,生产废气未能有效的收集处理,现场未发现露天喷漆现象。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丰泽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并要求其在未完成整改前暂停喷漆工艺生产加工,不得进行室外喷漆作业。下一步街道、社区三、四级网格员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

7

211030350503010537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

 

早上7点就开始施工,发出巨大噪音和粉尘污染!

经与举报人联系,由其带路共同至被举报对象进行执法检查,其反映的工厂为:泉州市丰泽区轩技发水泥制品厂,该工厂主要从事水泥砖生产制件加工,未办理环评手续,未配套粉尘处理设施,物料未进行覆盖。2021年11月1日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时该工厂未生产,执法人员通过工厂空地成品砖及台帐等现场调查,认定其近期有生产痕迹,现场该工厂无法提供环保相关手续,生产车间未密闭,未采取防扬尘、噪声等措施和安装防污染设施。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该工厂立即停止生产,在未取得环保相关审批手续和安装防污染设施前,不得从事生产加工,不得产生噪声、粉尘扰民,下一步街道、社区三四级网格员将加强对该厂的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