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7.26-8.1)
2022-07-26 10:23 阅读人数:1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通知,丰泽生态环境局依法对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宏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公开。

公开时间:2022726日—81日(5个工作日)。

1.项目名称: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2.建设地点: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丰惠路19

3.建设单位: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泉州市佳盛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

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丰惠路19号,在原址进行拆除重建。项目总投资10325.3万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901.35㎡,总建筑面积10300.0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健康管理中心、儿童健康和预防接种区、门诊区、住院病房区、中医科、康复中心、行政办公和后勤区等,并配套相应的道路、停车场、绿化、给排水、暖通、电气设备等设施。项目投入使用后可以提供床位100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

废水主要有门诊、病房产生的医疗废水、医护人员办公产生的生活污水、检验科清洗设备产生的酸性废水和食堂废水等。检验废水集中收集至收集桶内,经中和预处理后排入化粪池和废水处理设施处理。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排入化粪池和废水处理设施处理。生活污水和医疗废水由化粪池排入废水处理设施处理。综合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466-2005)表2预处理标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北峰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严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表1一级A标准执行。

废气

项目废气主要为污水处理站恶臭、停车场废气、柴油发电机废气和食堂油烟。污水处理站恶臭拟采用集中收集经活性炭吸附和紫外线消毒净化装置处理后引至楼顶高空排放,恶臭处理达标后排放对环境影响较小;地面停车场停放数量少且露天停放,汽车尾气及时扩散,对环境影响较小;地下停车场设置机械排风系统,废气排至室外,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柴油发电机废气年运行时间极少,少量柴油发电机废气排放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食堂油烟废气收集后采用油烟净化器进行净化,净化后尾气由竖井至高处排放,油烟达标排放后对环境影响较小。

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为污水处理站水泵、风机、柴油发电机等运行时的设备噪声、停车场车辆的交通噪声、医院职员日常工作活动及陪护人员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通过采取相应降噪措施后,项目厂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项目声环境保护目标噪声预测值可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 3096-2008)中的2类标准,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固体废物

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一般固废([输液瓶()]、一次性卫生用品等)以及危险废物(就诊患者及住院病人治疗过程产生的医疗废物、污水处理站污泥、废活性炭)。项目院区内设垃圾桶,院区内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项目院区内设置一般固体废物暂存间,由相应企业回收利用医疗废物、污水处理站污泥、废活性炭为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暂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每日转运,其他危险废物半年转运一次。固废通过妥善处置后,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7、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在网络上先后进行了两次环评信息公示。建设单位于2022627日在福建环保网(https://www.fjhb.org)发布了第一次环评信息公示,对本项目的基本信息进行了公开,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在环评报告初稿编制完成后,建设单位于202277日在福建环保网发布了第二次环评信息,进行全文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两次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反馈意见。

8.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建设单位落实环保措施承诺》中:我单位郑重承诺将严格按照审批通过的环评文件及批复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9、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10、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95-22506087

地址:妙云街160号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422号窗口

邮编:3620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