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源峰彩印有限公司彩盒、吊牌等印刷品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4.26-4.30)
2021-04-26 09:57 阅读人数:1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通知,丰泽生态环境局依法对拟作出审批意见泉州源峰彩印有限公司彩盒、吊牌等印刷品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公开。

公开时间:2021426日—430日(5个工作日)。

1.项目名称:泉州源峰彩印有限公司彩盒、吊牌等印刷品扩建项目

2.建设地点:泉州市丰泽区北峰工业区丰盈路30

3.建设单位:泉州源峰彩印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深圳市环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

泉州源峰彩印有限公司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北峰工业区丰盈路30号,租赁泉州丰泽北峰源辉塑料包装厂厂房建筑面积850m2作为生产经营场所,主要从事彩盒、吊牌,总投资100万元,职工定员12人,年平均工作300天,每天10小时工作。扩建后年产彩盒、吊牌等印刷品200t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

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标准(其中NH3-N指标参考《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B级标准“45mg/L”后排入北峰污水处理厂,处理达类地表水Ⅳ类水质执行排放标准后最终排入晋江金鸡闸-鲟埔段。

项目废水可达标排放,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气

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印刷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印刷废气有组织非甲烷总烃排放量为0.0288t/a、排放速率约为0.012kg/h、排放浓度为1.5mg/m3;能够达到《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5/1784-2018)表1中非甲烷总烃最高允许排放浓度为50mg/m3、最高允许排放速率1.5kg/h的要求。

无组织排放废气主要为少量未被收集的各类工艺废气,经预测分析表明生产厂房无组织面源各污染物不会造成厂界浓度超标,无超标点,因此,不需要设置大气环境防护距离。

综上所述,本项目废气可达标排放,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根据预测结果可知,项目厂界噪声排放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4)固废

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给环卫部门清运处理;项目生产过程中边角料、不合格品收集后外售给相关企业综合利用,污泥统一收集后交给环卫部门清运处理;项目产生的废活性、废抹布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废原料桶集中收集后由供应商回收利用。

综上所述,项目固体废物经上述各项措施处理后,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影响较小。

  7、公众参与情况

8.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建设单位落实环保措施承诺》中:我单位郑重承诺将严格按照审批通过的环评文件及批复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9、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10、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95-22506087

地址: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

邮编:3620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