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召开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
来源:看丰泽 2024-01-24 08:27 阅读人数:1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警示教育工作,1月23日下午,丰泽区组织召开北峰街道一起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区消安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工信科技局、消防救援大队、各街道分管领导,88家重点工贸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现场会。

   
  现场会上,丰泽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对火灾事故情况进行通报,介绍了火灾扑救经过,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火灾现场情况,直观感受此次火灾带来的灾害,深刻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会议对近期全区火灾形势进行通报,指出了当前企业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不强、易燃生产原料管理混乱、防火巡查与消控室值守落实不到位、火灾隐患突出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行动,从严从细抓好责任落实,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警醒警觉、坚决到边到底、坚决压紧压实,不遗余力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底线红线。要加大对消防设施设备的投入,补齐消防安全漏洞。要做好员工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演练,提高员工防火、灭火及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此次现场会通过“以案说防”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各企业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丰泽区消防救援大队将针对冬春火灾防控特点,联合各街道、行业部门开展工贸企业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和宣传培训工作,切实提升辖区群众抵御火灾的能力,为辖区创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