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丰泽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转发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3年第3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2023-11-17 09:27 阅读人数:1

各相关街道办事处,区森防灭指有关成员单位:

  现将《泉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3年第3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泉森防灭指〔2023〕3号)转发给你们。请根据全省、全市、全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部署要求,按照区森防办《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泉丰森防灭办〔2023〕18号)工作要求,迅速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基层,持续按照橙色预警响应要求,加强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和预警响应,并提出如下贯彻意见,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秋、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

  1.区自然资源局立即提请区政府发布禁火令(即日起至10月8日),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组织做好禁火令的张贴、宣传。

  2.各相关街道要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增加临时护林员加密巡查频次,密切关注森林防火视频监控采集的冒烟情况,做到“见烟就查”、“冒烟就打”,并做好禁火令期间森林防火宣传和检查工作。

  3.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区民政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水利局、文体旅游局、公安分局、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等单位要持续围绕区森防办《关于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泉丰森防灭办〔2023〕16号)的行动要求,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分类整改,逐步推进,实行挂账销号制。

  4.区、街道森林消防队伍要严阵以待,做到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出击,高效处置,及时扑灭,严防发生小火酿成大灾。

  

   附件:泉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3年第3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泉州市丰泽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3年9月28日

附件

泉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3年第3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泉森防灭指〔2023〕3号

各县(市、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泉州台商投资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民政局、市文旅局、市应急局,市森林消防大队:

  根据气象预报分析,未来十天我市降水偏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中秋和国庆假期将至,亚运会正在浙江杭州举办,探亲流、旅游流交织叠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大。根据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的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特发布2023年第3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2023年9月28日-10月8日)。

  请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橙色预警响应规定,进一步压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火险形势会商研判,做好森林消防队伍备勤,持续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持续加大巡山护林力度,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中秋国庆和亚运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

  

                                         泉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3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