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防台风和近阶段重点工作
2019-07-08 08:48 阅读人数:1

 日前,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长宁6.0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丰泽区防汛防台和近阶段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强化风险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强监测预警预报,过细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展排查整治,各街道、防指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服从区防指的指挥调度,密切联动配合,共同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各街道、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防汛防台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预案提级应对,以及应急设备和应急物资的日常检查工作,适时组织应急演练,提升应对处置能力。各类抢险救援力量要时刻保持待命状态,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迅速响应。

 会议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提出丰泽区贯彻意见。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丰泽区“三先行”活动,做好宣传培训。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带头严格执行《条例》规定。抓好教育管理,各党委(党组)要对照《条件》要求,对党员教育管理情况进行一次摸底检查,特别是党员监督、党籍、流动党员管理等工作薄弱环节,要深入自查,及时抓好整改。更加注重抓日常,用好用活基层组织生活纪实系统,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调机构,并发挥好机构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各党委(党组)和基层党支部、党小组等落实好党员教育管理的职责,全面提升全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整体水平。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