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召开全区台风灾后恢复重建会议
2016-09-19 08:55 阅读人数:1


    18日,在全省、全市召开“莫兰蒂”台风灾后恢复重建视频会议后,丰泽区召开全区台风灾后恢复重建会议。
           

              区领导黄景春、杨国昕、廖春园、吴毓舟、张圣忠、邱朝阳参加会议。

   黄景春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好省、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灾后重建工作当成一项重要任务,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抓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就如何抓好灾后重建工作,黄景春要求:

    明确工作责任,迅速成立丰泽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及时传达省、市有关灾后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制定全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

    切实保障工作投入,重点抓好灾后抢修和公共服务设施维修,开展排积水、清淤泥等环境整治,做好受灾区域卫生防疫,落实疾病检测防控措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严防次生灾害,对旧的安全隐患点,要再次开展排查;对新的安全隐患点,要建档立卡,加快整治步伐。

   推动生产生活自救,组织力量妥善安置、帮助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按照一企一策,街道相关部门指定专人,开展灾后企业自救指导工作,减少企业损失。

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对照市里灾后恢复重建“1+11”方案,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制定配套措施,加快各行各业恢复重建工作。

   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灾后重建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恢复重建的良好氛围。

落实督促检查,把灾后重建与“百日攻坚”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四套班子领导挂钩督促,区委区政府督查室、效能办开展督导检查,年底集中开展检查验收、奖惩罚令。

   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抓好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紧盯年度各项经济指标任务,统筹抓好卫生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摘自看丰泽)


杨国昕指出,当前灾情险情还没完全消除,各级各部门不能有松懈之心,工作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加快灾后重建;要抓紧时间,边制定边实施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行各业灾后重建工作;要抓住窗口期,主动靠前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和企业,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举全区之力,多渠道争取资金,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发动各方力量开展灾后重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