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来袭,紧急救援处置全面展开
2016-09-16 09:41 阅读人数:1

   15日凌晨,强台风来袭,中心市区狂风暴雨,出现比较严重的内涝,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威胁群众安全,紧急救援处置全面展开。 
          

                               现场处置北堤渠淹水
    上午,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到城东街道、华大街道,一线现场指挥防汛抗台风救援工作。
    城东南北水闸,关系着城东片区的防洪排水安全。一大早,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到城东水闸现场,了解水闸运行情况,查看城东片区排洪排水情况。黄景春要求水闸管理处要增强安全意识,跟踪水情变化,随时做好水闸调控安排。

    法华美渠、秋中湖排洪沟渠,是城东华大片区两条重要的排水渠,直接关系着片区的排水排洪问题。前一段时间,两段沟渠淤积比较严重,导致出现路面积水情况。在台风来临前,两处水渠淤泥清理基本完成,在抗击“莫兰蒂”台风中发挥重要作用。黄景春要求水渠管理部门继续做好河渠清理工作,确保水渠顺畅;同时要加强与水渠上游所属单位的沟通协调,从源头上解决沟渠淤积问题。

           


   下午,黄景春、周顺安、高炳州等人赶赴清源街道、北峰街道,现场指挥西湖漫堤、北堤渠排水问题。


   受台风暴雨影响,西湖水漫过堤岸倒灌入西湖豪庭小区车库,小区路口地段出现严重积水。受西湖滞洪渠水位暴涨,北堤渠水满过渠岸,北堤渠两边居民房屋被淹,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清源街道组织5台抽水机,全力进行抽水,并组织被淹房屋居民转移到高处。黄景春要求,清源街道、普明社区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北堤渠水位,尽快清理被淹房屋积水;同时加强对受淹房屋巡逻检查,劝导居民尽量留在家中。黄景春要求普明社区,要积极帮助受困居民,解决好他们的生活物资问题。

             

                                        组织转移受困人员

            

   早上六点多,仁风工业区积水快速上涨,周边水深近两米,在一工业区仓库里,十几名群众来不及撤离,被困在仓库里面。代区长杨国昕,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朱长沙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人员撤离转移工作。

   情况紧急,仁风社区书记苏泽星、东湖派出所林副所长在冲锋舟到来之前,先行游入仓库察看情况,安抚受困人员。随后,丰泽区武警消防官兵调来冲锋舟、皮筏艇,进入仓库挨个喊话,寻找被困人员。消防官兵爬进仓库,把受困群众一个个扶上冲锋舟、皮筏艇,转移到安全地带,现场共转移17名受困群众,其中包括1名6个月大的孩子和一名8岁小孩。

   在确定受困群众身体无大碍的情况下,杨国昕嘱咐仁风社区负责人,妥善安置受困群众,解决好吃饭、住宿等后续问题。

             


   早上9点,城东街道新前社区集成五金机械公司,34名公司员工被困在宿舍楼。集成五金机械公司地势较低,周边积水越来越严重。救援人员趟着深水,走进公司宿舍楼二层,查看受困工人情况,并组织工人进行转移。救援人员牵引着受困工人,背着老人小孩,把34名公司员工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安置到新前社区老人中心。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