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顺利完成9个避灾点改造提升
2016-01-19 09:10 阅读人数:1

避灾点改造提升工程是市委、市政府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是帮助群众解决切身利益问题,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丰泽区有9个避灾点改造提升工程。今年来,丰泽区民政局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抓好落实。

一是科学择点。按照A类避灾点标准建设要求,区级改造提升避灾点确定在丰泽区(城东中学)避灾点,各街道择优确定改造提升的街道级避灾点场所,为避灾点改造提升工程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二是明确责任。区民政局和各街道指派专人具体抓9个避灾点改造提升工程,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落实经费。每个避灾点改造提升补助5万元,9个合计45万元,在市级下拨的13.5万元的同时,区级补助金31.5万元及时到位,提供资金保障。

四是规范改造。按照《自然灾害避灾点管理规范》(国家民政行业标准MZ0522014)和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避灾点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泉政办〔2014129号)有关要求,完善避灾点应急反应预案,明确各避灾点的管理单位和责任人,制订管理人员管理职责、避灾人员行为守则等,细化完善避灾点工作流程,做到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责任明确、运转有序。进一步规范避灾点的名称和标识,以便于引导群众转移安置。统一政府采购避灾物资,除了配置省定参考标准外,还增加了30张折叠床和712平方救灾帐篷。同时,与附近的商场、超市等签订协议储备物资,建立起避灾物资社会化供应机制。

五是完善网络。以此次避灾点改造提升工程为契机,以点带面,扎实推进辖区内其他避灾点建设,建立起避灾长效管理机制,完善三级避灾网络,提高我区避灾防灾工作水平。

(民政局)

(摘自部门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