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多单位联合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20-07-20 16:43 阅读人数:1
 丰泽区多单位联合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日前,丰泽区自然资源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东海街道、大坪社区、闽东南地质大队(地灾技术支撑单位)等单位在东海街道大坪社区郭建家厝后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5个环节,分别为:


01地质灾害监测人巡查发现险情,立即报告社区,社区要求住户撤离并加强监测,同时报告街道资源所、街道办事处及区自然资源局等单位。


02区自然资源局立即联合区应急管理局、东海街道办事处、闽东南地质大队(地灾技术支撑单位)到现场处置。


03工作人员引导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转移。


04地质灾害险情点设置安全警戒线


05被转移避险对象,安置于社区应急场所。

通过此次演练,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街道、政府职能部门和居委会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受灾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相关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避险处置程序,提高了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从而能迅速、高效、有序做好地质灾害的防灾和避险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