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依法快速处置群体性上访事件?上午,丰泽区开展应急演练
2018-01-22 09:08 阅读人数:1

    今天上午,丰泽区举行群体性上访依法处置演练活动,提高应对突发群体性上访事件中的联合快速反应能力和依法处置工作水平。区领导胡祥辉、朱长沙等参加。

 

640.webp (8).jpg

 

    演练中,70多名上访群众到区政府上访,经工作人员引导后,信访人前往区信访调解中心反应诉求。期间,部分信访人情绪激动,围堵区政府办公场所,公安部门赶到现场依法予以处置。经工作人员有序疏导引导,这起群体性上访得到依法处置。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举行群体性上访依法处置演练活动,既是一次科学防范、快速应对、高效处置危机的模拟实战,也是对相关单位处理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应对能力的一次全面评估。演练有助于提高相关部门快速、及时、有效、依法处置群众在上访中的违法行为的能力,震慑意图以维护个人合法权益为由滋生事端、缠访闹访等不法行为来达到个人目的的违法信访人,切实维护政府机关正常的办公秩序,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演练结束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祥辉作点评。就如何做好下阶段信访维稳工作,丰泽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思想上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这根弦;严格贯彻执行信访相关工作要求,对照职责要求,做到各就其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推行法治信访,本着合法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原则,做到依法、就地、及时化解。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