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26号建议的答复函
2021-11-10 17:29 阅读人数:1

 

 

 

 

泉丰工信科函〔202116

答复类型:A

 

关于丰泽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1026号建议的答复函

 

陈景博等代表:

两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北峰工业区改造升级的建议》(第1026)号提案收悉。现将我局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作为北峰工业区改造工作专班项目推进组牵头单位,积极开展北峰工业区改造前期工作。一是积极探索引进第三方产业运营商。20211月,区工信科技局与市模具协会探讨合作共建“丰泽区模具智造小微产业园”,因租金等问题,合作未成。其后通过多方努力,区工信科技局积极引入深圳投石集团参与北峰工业区改造,区分管领导也多次组织区直有关单位、北峰街道办事处、投石集团负责人围绕北峰工业区的产业基础、改造模式、引进业态、政策需求等关键问题进行沟通交流。近期,我局与杭州斜杠广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奥格工业设计公司就直播电商、工业设计方面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二是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园区改造。为进一步减轻北峰工业区改造资金压力,区工信科技局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引入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北峰工业区升级改造工作,解决发展中的资本瓶颈。目前正探讨由泉州恒丰银行为北峰工业园区的转型升级提供适合的融资产品。三是先试先行,推进部分项目改造。试点在博睿商务园、未来有印博物馆、剑影学校高中部等已改造项目基础上,推动丰惠路文创一条街整体提升,打造北峰工业区改造亮点。推动青年文创园等一批有意向合作的项目,争取市里政策支持扩建翻建。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北峰工业区的产业布局、企业现状等因素,配合北峰街道,因地制宜地推进北峰工业区改造。一是抓好业态培育。顺应北峰工业区智能装备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培育需求,加强与软件园管委会、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在项目招商的协作,重点引进专精特新产业项目以及科创产业化项目。二是广泛吸引各方社会力量参与北峰工业区改造。重点支持行业龙头企业整合盘活闲置厂房、低效厂房,引进集聚上下游配套企业;引进第三方开发运营主体合作实施闲置厂房、低效厂房改造提升项目。

最后,衷心感谢两位代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恳请以后多提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陈永清

经办人员:盛龙飞

联系电话:22508525

 

 

泉州市丰泽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2021526

 

 

抄送:区人大人事代表委、区政府督查室存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