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第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1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2021-11-10 17:20 阅读人数:1

 

 

泉丰工信科函〔202114

答复类型:A

 

关于丰泽区第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11

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徐春梅代表:

关于您提出的《关于“泉州市打造以公民为中心的城市服务统一入口”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省市文件要求,各级各单位不允许新建面向公众的政务服务APP,应依托闽政通APP以小程序方式进行建设并入驻开展服务。20199月,市依托闽政通APP建设了简易版的“泉服务”小程序,提供部分面向公众的便民服务事项,并于去年改版升级了“泉服务”小程序,加快整合再造政务服务流程,进一步提高我市掌上便民政务服务能力。建设一站式的泉州“掌上政务”便民服务入口,打造“一个门户、一个标准、一套制度”的新型建设模式,为公众和企业提供政务服务统一入口、统一导航。“i丰泽”APP是智慧丰泽的载体之一,汇聚政务、公安、交通、医疗、教育、社区、民生等惠民服务,旨在打造丰泽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与公众良性互动、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构建开放、透明政府和智慧城市。我区在市数字办指导下,快速完成i丰泽”入驻闽政通中“泉服务”小程序。

针对提出的建议,结合本部门职能,我们下一阶段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整合我区政务服务资源。根据市工作部署,配合将分散在众多部门的网上办事服务入口集成到“泉服务”,整合各部门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资源,统一提供信息资源的连通和共享。

2.以“智慧丰泽”项目带动信息共享。通过智慧丰泽(一期)PPP项目,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将全区各级各部门分散的、孤立的信息平台和数据有机融合起来,依托统一的云计算中心,推进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实现跨部门间资源信息共享和利用。

3.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至i丰泽”。创建i丰泽”支付宝小程序,发挥i丰泽”APP的功能,扩大应用覆盖面,更好推动我区精细化管理,实现零距离为居民服务。不断深化拓展和推广“i丰泽”应用,使居民体验到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疗、生活、社保、娱乐、社区便民等服务,并为“城市服务统一入口”打下基础。

 

 

分管领导: 陈永清

经办人员: 盛龙飞

联系电话: 22508525

 

 

    泉州市丰泽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2021526

 

 

 

 

 

 

 

 

 

 

 

 

 

 

抄送:区人大人事代表委、区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