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第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6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2021-11-10 17:19 阅读人数:1

 

 

泉丰工信科函〔202115

答复类型:A

 

关于丰泽区第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6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施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行政审批提质提速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区根据市数字办部署要求,有序推进政务数据中心整合和数据资源共享有关工作。调查摸底区级自建系统,共梳理出8个单位22套系统(含智慧丰泽16套系统)上报市数字办备案,并在去年9月汇聚19套系统,实时数据推送,稳步推进各单位的数据汇聚工作。

二、我区将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工作、一体化平台对接、电子证照纳入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对“不作为”进行问责,形成倒逼机制,督促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部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积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按照先易后难原则,推进系统对接、数据回流。

三、发挥“智慧丰泽”作用,实现数据汇聚。利用云计算中心服务器资源共享作用,为市级智慧防控、来泉登记、企业复工等便民服务应用数据提供存储及安全访问,发挥智慧丰泽公众号及i丰泽app平台作用。作为全市首个县(市、区)级大数据中心,面向全区区直部门、事业单位信息化应用,已汇聚资源目录数共199个,汇聚数据总量约12.06亿条。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您的宝贵意见,继续结合本部门职能,进一步在提升政务数据汇聚和共享方面努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深化市、区两级数据汇聚与共享。利用市政务数据平台的共享云、数据超市等应用平台,主动协调上级开放数据接口,推动市区两级信息系统数据对接、有效共享。持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推进市、县两级政务数据汇聚。

二、以“智慧丰泽”项目带动信息共享。通过“智慧丰泽”一期PPP141”项目建设,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将全区各级各部门分散的、孤立的信息平台和数据有机融合起来,依托统一的云计算中心,推进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实现跨部门间资源信息共享和利用。

 

 

分管领导: 陈永清

经办人员: 王振涛

联系电话: 22508525

 

 

    泉州市丰泽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2021526

 

 

 

 

 

 

 

 

 

 

 

 

 

 

 

 

 

 

 

 

 

 

抄送:区人大人事代表委、区政府督查室存档

 

 

 

 

 

 

 

 

 

 

 

 

 

 

 

 

 

 

 

 

 

抄送:区人大人事代表委、区政府督查室存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