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泉州市丰泽区第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03号建议的答复函
2021-11-10 16:57 阅读人数:1

泉丰工信科函〔20215

答复类型:A

 

关于泉州市丰泽区第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1003号建议的答复函

 

丰泽交警大队:

徐春梅代表提出的《关于利用城市物联网、电子车牌进一步提升城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的建议》(第1003号)收悉。我局作为协办单位,现将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据了解,泉州作为“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和机制建设”三个试点城市之一,率先展开电动自行车治理工作。目前,全市正在建设的“泉州市电动自行车全链条综合管理便民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自行车网”)项目由我区博浪公司承建。“自行车网”项目整合现有涉车资源,围绕电动自行车“人、车、路、停、电、修、宣”等难题,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和机制建设试点城市要求,不断拓展便民服务模块建设,深入市民电动车服务需求,提供电动自行车换电、充电、维修、废电池回收等全链条便民服务。通过自行车网建设,市民可享有电动车周边服务、共享电动车综合服务、不文明用车曝光平台等服务,极大提升城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

目前“自行车网”平台(一期)已投用,基本完成两套驾驶人文明记录、车辆电子档案、文明用车课堂模块等模块的建设,实现数据大屏展示、车辆轨迹定位、电子围栏设置等功能,并完成上线试运行。

 

 

分管领导: 陈永清

经办人员: 李忠福

联系电话: 22508525

 

 

  丰泽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202148

 

 

 

 

 

 

 

 

抄送:区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