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07号建议的答复
2021-11-10 16:37 阅读人数:1

泉丰工信科函〔20214

答复类别:A

 

关于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

1107号建议的答复

 

区政府督查室:

吴为民代表提出的《关于推动软件与工业设计基地建设的建议》(第1107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强科技人才培育与引进

近年来,我区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加快科技人才培育、引进和储备,构筑区域创新体系。福建哈工大工研院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创新团队”、南京大学环保产业研究院“污水深度净化技术创新团队”等5个人才团队已先后获评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泉州天津大学集成电路及人工智能研究院、兵器装备集团特种机器人研发中心也正在加快场地和人才团队建设。 

二、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不断创新对外招商方式,针对我区的优势和短板,采取企业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多种形式,对重大项目落实一把手招商,实行一对一跟踪、一对一服务。主动走出去招商,2020年我局多次组织招商小分队前往杭州、深圳、南京等地招商,做好政策宣传、推介投资项目,做好乡情、亲情招商。今年新签约引进硅基光收发芯片与模块项目、量子通信产业项目等一批高科技项目入驻泉州软件园。

 

分管领导:陈永清

经办人员:盛龙飞

联系电话:22508525

 

 

 

丰泽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20213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