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65号建议的答复函
2021-11-09 16:04 阅读人数:1

泉丰发改函〔2021〕23

                                       答复类别:A

 

关于丰泽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1065号建议的答复函

 

施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行政审批提质提速的建议》(第1065号)收悉经研究,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推动政策精准推送。梳理《关于促进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丰泽区关于加快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措施》《丰泽区加快数字经济园区集聚发展规定》《丰泽区加快中介服务产业园区集聚发展规定》等扶企政策申报服务指南,送区招商办等有关部门汇编。联合市、区有关职能部门于4月1日在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园开展送政策入园区活动,宣传解读相关惠企政策,举办银企融资对接洽谈。

二、全面梳理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权力清单。一是根据新一轮的行政体制机构改革要求,为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丰泽 已在2020年底完成修订“丰泽区街道办事处权责清单”及“区直部门派驻(街道)机构权责清单”并在丰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二是在今年年初联合多部门印发《关于公布泉州市丰泽区居民委员会依法出具和不应出具证明事项清单(第一批)的通知》(泉丰政民〔2021〕2号),结合《泉州市和谐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泉州市社区居委会有关职责事项的通知》要求,推动社区工作准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三、推进审批权下放。通过直接下放、委托授权等方式推动涉及自然人办事的办件量大、办理频次高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至街道,并延伸到社区办理。目前已公布8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委托下放到街道。

四、进一步推行“不见面审批”深化“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改革。全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预约办”等不见面审批方式,深入挖掘“一趟不用跑”事项956项,占比79%全流程网办事项762项,占比6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五、推进审批服务“一件事”集成套餐改革。梳理区级46个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分三批推出丰泽区“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事项,逐项进行业务流程再造,将涉及的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整合优化为一份办事指南,实现一事一次告知,制定一张表单,实现一次提交办理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实行综合窗口一窗受理,后台联审联办。

最后,由衷地感谢您对丰泽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同时也欢迎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为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柯天贵

经办人员:李郁葱

联系电话:22505898

 

 

 

 

泉州市丰泽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6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