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到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电视剧司学习考察|影视文旅产业招商推介北京之行①
来源:看丰泽 2023-05-26 15:04 阅读人数:1

  5月25日下午,丰泽区委书记高金全带队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电视剧司学习考察,受到各司领导的热情会见。会见中,丰泽区学习考察组介绍了泉州丰泽概况和影视产业发展条件及成果,并就电视剧、网络视听节目的发展和宣传进行请教学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泓鸿参加。

   

  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主要负责指导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发展和宣传;对信息网络和公共载体传播的视听节目进行监管,审查其内容和质量,承担节目应急处置工作;指导网络视听节目监管体系建设,组织查处非法开展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为。电视剧司主要承担电视剧制作的指导、监管工作,组织审查国产电视剧、引进电视剧和对外合拍电视剧(含动画片)的内容;指导、调控电视剧的播出。

  丰泽区学习考察组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作为万亿GDP城市——泉州的中心城区、市政府所在地、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丰泽区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发扬“爱拼敢赢”精神,依托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海内外乡贤和侨台资源、密切的对外开放交流、发达的民营经济及坚实的产业和消费基础,加快“走出去”步伐,努力推动影视文旅产业这块未开发的处女地精彩呈现、声名远播。丰泽区将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态度、优质的服务,积极推动网络视听节目、电视剧等影视产业的发展。真诚期待和欢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电视剧司到泉州丰泽看一看、走一走,多考察多指导,继续关心和支持丰泽发展,帮助引荐和对接更多的影视资源和项目,为地方影视文化事业繁荣传经送宝、添砖加瓦。

  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领导对丰泽区“走出去”宣传推介地方影视文旅产业所展现出的干事创业激情给予肯定,并表示,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将全力以赴支持丰泽发展,在网络视听节目制作上,愿与丰泽双向奔赴,主动谋划,帮助对接资源,协调解决问题,助力丰泽影视产业发展。建议丰泽影视产业发展可以另辟蹊径,探索发展网络微短剧这一“新赛道”,与购物、旅游、美食等业态及地方特色文化结合起来,打造全生态IP,争做精品、打造标杆,推动成为国内知名的临海网络微短剧拍摄地,进一步带动文旅消费和地方发展。

  电视剧司领导对丰泽区党委政府重视影视文旅产业发展、举办影视文旅产业推介大会的做法表示赞许,并表示,泉州丰泽具有多元文化包容、拍摄景别多、选择余地大、可拍摄周期长、拍摄成本相对低等优势,建议丰泽进一步梳理富有特色的选题、拍摄等资源,练就影视产业发展“硬功”,以优质贴心的影视服务吸引更多影视剧组前往丰泽取景拍摄,让更多影视人恋上丰泽这片热土。电视剧司将积极向行业内推荐丰泽,协助宣传丰泽影视产业环境和扶持政策,助推丰泽电视剧、网络剧、网络电影等领域的繁荣发展。

  座谈中,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电视剧司领导还为即将举办的丰泽区影视文旅产业推介会北京专场送上诚挚祝福,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