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委主要领导到北峰街道调研:大抓落实 狠抓落实 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来源:王志超 看丰泽 2023-05-25 08:19 阅读人数:1

  5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高金全带队到北峰街道,调研项目征迁、企业发展、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与街道党政班子理思路、话发展,加快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刘烨明、黄泽鹏参加。

  在晋江下游防洪岸线整治(金潘丰泽段)1#地块项目,高金全察看了地块现状,了解征迁工作、用地规划等情况,现场明确具体工作事项。高金全指出,要主动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征迁净地,靠前做好用地手续报批等前期工作,强化项目招商,做好资金保障,同时加强与市级的密切对接协调,为项目快速落地和提升用地实效打牢基础。

  在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高金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听取企业业务发展、项目规划及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介绍,对企业选择丰泽、扎根丰泽、支持地方发展表示感谢。高金全指出,属地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关心企业发展,对接企业需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推企业项目落地和经营发展。希望企业做深做细项目设计等前期工作,快速推动项目落地开工;进一步融入地方发展,发挥专业优势,在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探索合作模式,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在北峰街道,高金全了解了泉州市时尚休闲产业园项目情况,并与街道党政班子进行座谈,听取街道经济、项目、民生、党建等工作汇报,理思路、把方向、解难题、再提劲。

  高金全肯定了北峰街道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北峰街道围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1+3+2”“5610”专项行动部署,大拼经济、大抓发展,整体工作思路比较清晰,阶段性工作比较有力,取得了一定成效。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高金全强调,

  要增强工作主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杜绝“等靠要”思想,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协调、主动推动,真正扛起促进一方发展的主体责任,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为“关键少数”,街道党政班子成员要围绕分工任务,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在完成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给的“规定动作”外,在各分管领域积极创造特色、打造品牌,进一步凸显北峰街道在全区的地位和作用。

  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大抓落实、狠抓落实,把“落实”二字深深烙在脑海里,将既定工作思路、工作理念和工作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征迁任务取得新突破、扫尾项目按时完成、历史遗留问题逐个破解、社会大局稳定向好、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要把握工作重点,紧盯“5610”专项行动,在推进抓城建提品质、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加快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基、项目为要,围绕土地做好项目策划,加快征迁净地进度,为项目落地提供空间载体。

  要确保安定稳定,坚决扛起守好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和驾驭风险的本领,对各种风险加强预判,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全力做好工业园区消防安全、打击电信诈骗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坚持党建引领,在街道、社区和社会营造“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让各界看好北峰街道未来发展,感受到北峰街道营商环境优、班子重团结、干部敢担当;要建强党组织引领下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快试点推进,重点抓好园区党建、红色矩阵、新业态工作群体等基层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