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通讯红色矩阵暨“双千兆城市”共建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看丰泽 2023-05-19 08:31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精神,充分发挥中心市区通信、软件信息产业优势,加快推进“双千兆”城市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5月18日,丰泽区举行通讯红色矩阵暨“双千兆城市”共建联盟成立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区工信科技局、区委文明办主办,丰泽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涤尘,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连志祥,区工信科技局、区委文明办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及丰泽区通讯红色矩阵成员单位、千兆城市共建联盟单位代表和志愿者等参加。  

  

   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涤尘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丰泽区红色矩阵党建品牌群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讯红色矩阵成员单位有政府部门、三大通信运营商及龙头企业,实现了政企资源无缝对接,将有力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各成员单位通过政治理论联学、重点工作联促、党建活动联办、人才队伍联建、发展成效联享等五个方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力打造具有丰泽特色的党建“金名片”;主动融入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挖掘各自的技术、资源、市场优势,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建立任务联动、资源报送、信息共享、力量整合机制,努力将通讯红色矩阵打造成为标杆典范;三大运营商要发挥头雁效应,以党建工作为纽带,带领全行业积极融入地方发展,为数智赋能丰泽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行业力量,助力打造“五城五区”样板。

  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连志祥在发言中表示,启动通讯红色矩阵彰显了丰泽区委区政府“善政、兴业、惠民”的政治引领力,也体现了丰泽区通信业良好的行业合力,与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同心同行的向心力。下一步,各成员单位将精诚合作,在双千兆建设、“网络医生”志愿服务等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矩阵内涵,让“金名片”成色更足。实干增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加快光网建设步伐,推动“双千兆”与丰泽区教育卫生、交通运输、楼宇管理、社区服务等重点领域的深度融合,让“千兆进程”提速更快。长效运行,通信运营商、设备供应商及企业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让“营商环境”创建更优。

  为做好信息惠民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移动丰泽分公司牵头成立丰泽区“网络医生”志愿服务队。仪式上,区委文明办负责人分别为志愿服务队授旗、为志愿者代表授工作牌。移动丰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作技术服务承诺发言,表示将用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助力“千兆城市”建设。志愿服务队代表宣读倡议书。

  在“双千兆城市”共建联盟成立启动仪式上,区工信科技局与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签署共建协议,区领导为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红色矩阵架构单位授牌。“丰泽区‘双千兆城市’共建联盟,将紧密合作、加强联动,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协同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创新应用模式为重点方向,为系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夯实底座,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网络支撑。”中国移动丰泽分公司李晓岚经理代表联盟成员单位上台宣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