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事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丰泽作出最新部署
来源:看丰泽 2023-05-18 08:39 阅读人数:1

   5月1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后,丰泽区紧接着召开会议,认真领会、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长林清伏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区长叶春泉参加。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抓机遇。人才是创新的最大生产力。要扛起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主力军担当,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加快发展、蓄积后劲、展示形象的难得机遇,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让更多毕业生留在丰泽、安在丰泽、乐在丰泽、创在丰泽,为丰泽挥洒青春、发光发热。

  会议强调,要有效作为聚人才。要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紧盯高科技产业、高端服务业等发展方向,以及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等10大特色产业社区,谋划开展数字经济、建筑服务、法务等专场招聘,精准招引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以打造“飘着咖啡香的产业园(办公)区”为导向,完善优质生活配套,为青年人才安心留在丰泽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

  会议指出,要紧盯重点拓渠道。要突出“保”,抓好政策落地,及时兑现社保、吸纳就业、职业培训等政策补贴,特别是落实丰泽区对“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的叠加一次性生活补贴,力争吸引更多优质人才;支持灵活就业,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要出“扩”,重点关注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企业,广泛征集发布毕业生就业需求岗位,力争培育更多就业新增长点;积极做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招考工作,挖掘国有企业岗位,并引导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就业,补足基层人才缺口;加大征兵宣传力度,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投身国防事业,提高高校毕业生征集比例。要突出“促”,充分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品牌作用,完善创业平台;支持辖区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参加各级创业比赛,以创业带动就业。 

  会议要求,要问题导向优服务。要搭平台,用好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省人社厅人策匹配机器人、泉州人才市场网、“乐业丰泽”微信小程序等就业服务平台,加强对辖区各高校的宣传推介。要建载体,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推动行业头部企业尽早落地;各街道、社区要开设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专窗,充分发挥劳动保障协理员等“就业服务管家”作用,构建“一站式”公共就业综合服务平台体系。要办活动,筹划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的岗位,办好“书记区长送岗留才进校园”等活动。要强兜底,摸清辖区低保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底数,全面梳理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及公益性岗位数量,条块结合做好精准帮扶、兜底安置,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