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东宝花苑三期公租房首批房源集中交付
来源:看丰泽 2023-04-07 08:32 阅读人数:1

   近日,位于丰泽区东海街道宝山社区的东宝花苑三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第一批次房源集中交付使用,52户家庭即将喜迁新居。

  “这儿的环境很好,60多平方米的房子,房租和物业费加起来每个月只要500多元。”居民傅丽蓉此前同儿子租住在一个15平方米的单间,这次终于能申请到公租房,她非常高兴,郑重地在租赁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在交付现场,市住宅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入住者介绍了公租房的相关政策、管理规定和注意事项。从签约、领取钥匙再到房屋验收,每组业主均由专业维保人员全程陪同,一对一进行验收及问题排查,确保交付流程顺畅。

  据市住宅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东宝花苑三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是泉州市落实住房保障政策、解决市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重点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建设有6栋7-11层住宅和1栋3层幼儿园,配套建设408套精装公租房。小区同时配套建设青少年活动中心、养老服务设施用房、物业管理用房、社区服务用房等设施。

  “去年12月,东宝花苑三期项目408套公租房已经作为期房,纳入2022年度泉州市中心市区保障性住房选房活动中加以分配,累计分配房源308套。”该负责人介绍,此次首批52套房源顺利交付使用后,后续将陆续安排分期交房,计划于近期完成308套房源的交付工作。 

  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提交公租房申请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群众可以到所在辖区街道办事处窗口提交申请,或者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或“公租房APP”进行网上申请。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申请公租房手续进一步简化,所需材料可以概括为“1+1+N”。一般情况下,申请人只需提交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诚信承诺及查询授权书两项材料,其他材料则由审核部门通过大数据联网进行核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