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丰泽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看丰泽 2023-03-31 08:38 阅读人数:1
   30日上午,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全面吹响优化营商环境的“冲锋号”。丰泽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高金全、林清伏、上官蓝波等丰泽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丰泽区的企业界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营商环境监督员,区诚信促进会会长、副会长,在泉、驻丰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
  开展2023年营商环境创新突破八大专项行动,发布《泉州市“泉心泉意”服务企业若干举措(第一批)》《关于促进政商关系亲清统一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八条措施(试行)》,多个部门作创新突破行动承诺……大会推出尊商、亲商、安商等系列务实举措,发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庄重承诺,向外界释放出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强烈信号,彰显了抓好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在参会的丰泽区各级各部门、企业等负责人中引发热烈反响。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解决经营主体关切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这次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大会,旗帜鲜明地表明了市委、市政府为企业‘拆障’‘排雷’‘站台’的决心和态度!市纪委监委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八条措施,激发了为干部松绑、为企业加油的干事创业氛围!”丰泽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庄鸿芸表示,作为党的监督专责机关,区纪委监委将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打造“亲、清、严”三效一体机制,监督护航政策落地、保障责任落实、提升服务质效,着力推动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惩治阻碍营商环境发展的腐败行为和作风顽疾,积极推动形成具有环湾主中心特色的政商之间既亲又清、良性互动的健康生态,推进“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严而有方”的现代化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的丰泽实践!
  “此次会议亮明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让人心情激动、干劲倍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康招传表示,区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坚持监管与服务一体推进,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提高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和保护水平,着力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奋力打造21世纪“海丝名城”核心区尊商、亲商、安商的最优营商环境。
  “此次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彰显了泉州市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杨权表示,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的沃土。作为服务企业的前沿窗口,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紧密对接市政务服务中心,继续推动市区两级共同协作,建立政务服务直达机制,开发“远程协助办”功能,搭建“园区+政务”集成服务平台;推行“政务体验官”沉浸式监督制度;通过“视频导办助理”探索“政务服务可视化”,上线“丰泽政务服务地图”;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软环境,加强政务公开和营商环境政策宣传,打造为民服务“清廉大厅”,建设“服务亲、零跑动、关系清、律己严”新概念政务服务平台。
  “此次大会更加彰显市委、市政府抓好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及鲜明态度。特别是强调了‘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提倡‘大胆创新、放心创业、放手创造’的精神,让身为民营企业特别是做企业服务的我们倍感福气,更是为各大企业家们增加了无限的信心和更大的希望。”泉州市信来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小玲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强大的生产力,特别是市委主要领导谈及的“服务企业要心底无私,只要企业有需要就要心清如水地为企业站台”等内容,更加让我们感受到此次营商环境大会中提到的“泉心泉意做好服务”的精神是如此地接地气。一切以发展经济为核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软环境,加强政务公开和营商环境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的安全感及幸福感,在企业间引发了深深的共鸣。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对市场主体不可缺少,是企业应对外部挑战的重要支撑。”福建国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市场营销经理吴筱迎表示,中心市区近年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特别是地处泉州行政中心的泉州中央商务区加快繁荣,片区配套日益完善,工作生活环境不断提质。公司正在加快搬迁到连捷国际中心,希望能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