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到厦门市招商考察
来源:看丰泽 2023-03-24 08:29 阅读人数:1

   23日,丰泽区委书记高金全带队到厦门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走园区、访企业、深交流、学经验,宣传推介丰泽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推动合作共赢发展。区领导郑燕然、丁增辉,区招商办、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丰泽城建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在厦门考察期间,招商考察组走访了厦门软件园三期、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园区和企业,学习产业园区规划开发建设运营、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深入开展交流洽谈,取得系列招商考察成果。
  
  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3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厦门创新驱动发展主引擎、创新创业主平台、“三高”企业集聚地及厦门千亿产业链(群)主要载体,目前建成了火炬园、厦门软件园(一、二、三期)、厦门创新创业园等多园区产业发展大平台,已开发园区占厦门不到3%的土地面积,实现厦门43%的工业产值,聚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200多家,占厦门近五成。其中,厦门软件园三期依托交通快捷便利、公共配套齐全、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团队专业等优势,预计在5年内建成一个“高水平、应用性、服务化、开放式”的国际化智慧型园区。
  招商考察组来到厦门软件园三期展厅,全景式考察园区规划开发建设运营成果,来到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运营决策模式、下属国企考核、企业入驻标准、产业用地开发、招商选资流程、招商项目来源、创业孵化模式……招商考察组边参观边交流,边询问边探讨,问得深入,了解得细致,认真学习园区在体制机制、产业规划、产业引导、产业开发、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招商考察团表示,当前,丰泽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加快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努力为提升城市产业能级铸强发展引擎。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厦门软件园三期在“一张蓝图绘到底”、运营机制灵活高效、大力度优化园区配套、选优配强招商力量等新思路新举措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丰泽区在推进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园区建设发展过程中,将继续深入系统地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开拓思维、大胆探索,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模式,创新开发、建设、招商、运营体制机制,精准扶持、因产施策,高标准、高水平提升园区综合配套和服务,持续发力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进“一区多园”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厦门市属国有企业集团,系《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世界品牌500强、亚洲品牌500强,公司聚焦供应链、先进制造、城市建设运营、消费与健康、金融服务五大赛道,致力于成为“引领优势产业和美好生活的世界一流企业”。
   
  在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招商考察组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企业整体发展和各产业板块情况,对企业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随后,招商考察组与国贸控股集团高层进行座谈,介绍了丰泽区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发展情况,宣传推介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以及城市各片区和产业发展方向。
  招商考察团指出,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特别是50平方公里核心区的繁荣发展。地处环湾主中心的丰泽,拥有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通过“抓征迁交净地”持续拓展发展空间,目前已进入快速建设发展期。国贸控股集团着力发展的五大赛道与丰泽区产业发展方向契合度高,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丰泽区愿与国贸控股集团加强全面深度的交流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中,双方就下一步专班推进合作达成共识,将根据各产业板块选派专人专班进行对接,推动在供应链、先进制造、城市建设运营、消费与健康、金融服务、地产、文旅、物业运营、片区开发、证券等领域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