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委主要领导走访丰泽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
来源:看丰泽 2023-03-23 08:33 阅读人数:1

   22日,丰泽区委书记高金全先后走访丰泽公安分局、丰泽区法院、丰泽区检察院,座谈交流、了解工作、解决难题,感谢广大干警为维护丰泽安定稳定大局作出的贡献,对下阶段工作作强调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瑜彬,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艺彬,区法院院长庄能宗、区检察院检察长林志铭参加。

  高金全强调,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积极融入“5610”专项行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以对党绝对忠诚担负起职责使命,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护航丰泽高质量发展,以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丰泽公安分局,高金全实地察看了指挥中心、合成作战中心、新闻中心、反诈宣传中心等,对公安分局有激情、干劲足、创新意识强,推出“四中心”一体化、百名警长进百居等举措表示肯定。高金全指出,公安分局党委要坚守维护安定稳定这一主责主业,增强信心、下定决心,在安保维稳、打击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等方面下足功夫,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展现公安责任担当和主动作为。要坚持创新举措,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公安工作融入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社区治理机制、红色矩阵党建品牌群、十大产业社区、十大消费商圈等工作中,探索建立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机制,持续深化百名警长进百居、进百重点项目、进百企业,努力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在丰泽区法院,高金全参观了党员发展教育中心、家庭教育司法保护协作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充分肯定了法院在维护安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高金全指出,区法院党组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围绕“1+3+2”和“5610”专项行动,在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基层社区治理水平提升、龙头企业培育、“文旅+”、聚侨引侨、泉商回归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和公正高效的司法保障。要提升司法能力,加强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的法律业务学习,在办案效率、审判执行、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加快提质提效,用实际行动展现司法权威、维护司法公正,让群众和企业充分感受到法治阳光。 

   

  在丰泽区检察院,高金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对检察院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展现检察院风采、体现干部担当表示赞许。高金全指出,区检察院党组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积极能动履职,在融入基层社区治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持续用力,为全区上下拼经济、拼园区、拼招商、拼商圈、拼城建、拼民生工作贡献检察力量。要护航经济发展,推动律师阅档服务下沉、企业合规经营等检察服务“靠前一步”,为企业轻松上阵、快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进位升级,党组班子成员要凝心聚力、创新思路,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和品牌,在全院进一步造浓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调研中,高金全强调,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各政法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坚持从严治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主基调,在各系统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从优待警,关心关爱干警,把干警的积极性充分激发出来、调动起来。

  高金全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法院、检察院工作,全力支持和保障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能职责,持续推动我区政法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