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系统推动水环境向好向优!丰泽区委主要领导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看丰泽 2023-03-22 08:31 阅读人数:1

   20日下午,区委书记、河长高金全带队到东海、泉秀、华大街道,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开展巡河活动。副区长、副河长刘鹏志参加。

  调研中,高金全一行先后前往饮马河、柯石排洪渠等地开展巡河工作,一边对照排污口排查成果展示图与污水、雨水或合流管混接图,一边沿线察看河道截污排污状况,详细了解河道管理、水环境提升及整治工程进展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高金全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区委工作会议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着眼标本兼治,分类细化研究,不断加快整治进度,确保各项问题快速整改到位,加快污水治理、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提质提效。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上下左右沟通对接,争取各方支持,努力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密切配合、协同推动的工作合力。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探索水污染防治的新思路、新方式,科学系统完善整治方案,确保各排污口问题清楚、方案明确、整改有效,推动辖区水污染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高金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污水治理工作等情况汇报,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高金全指出,各责任单位和属地街道要提高认识、明确思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围绕全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七大行动”,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做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环境质量的提升改善,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高金全要求,要强化调度,加快建设,确保每月、每季度、每年水环境有新提升。要把握工作重点,明确整改目标,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细化各行动任务,责任分解到单位、具体人,把任务往前赶、把进度往前推,保质保量、高效推进辖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高金全强调,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形成水环境整治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发挥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做到定期查摆问题、全面梳理进度,及时会商研究化解难题。要增强行动自觉,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强化力量调配,全面开展水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及工作措施,列出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推动落实,扎实有力推进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