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政策“面对面”、服务“零距离”,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有何魅力?
2023-02-23 08:34 阅读人数:1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专项行动,以实干作风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21日下午,丰泽区举行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推介及相关政策介绍会,通过走园区、开座谈、讲政策等方式,推介园区营商环境、功能配套、扶持政策等。 

   
  区长林清伏、副区长丁增辉出席活动,并为参会企业宣传推介产业园区;拟增资扩产规上企业、拟回归企业、泉州软件协会、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泉州市丰泽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等市、区相关协会代表,丰泽区外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等参加。

  会前,企业代表们一同观看宣传片、听取介绍,了解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的规划建设、产业培育等情况,感受园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参观中,区长林清伏向长期关心支持丰泽经济社会发展和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丰泽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大力推进“1+3+2”专项行动和“5610”专项行动,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坚决扛起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主力军担当,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核心区。希望广大企业着眼未来,选择丰泽、宣传丰泽、扎根丰泽,在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等空间载体中找到更大的发展空间。

   

  座谈会上,区高新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区直部门分别介绍了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发展规划和招商政策,以及丰泽区“退城入园”等有关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活政策。企业代表们被政策内容所吸引,或拍照记录或持笔记录。讲解结束后,参会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谈发展、讲感受、提建议。

  会上,副区长丁增辉还从“地理区位、扶持政策、配套环境、空间载体、产业集群、服务团队”等“六个优”,详细推介了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让与会人员进一步感受丰泽产业园区现代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效。 

  下一步,丰泽区将始终秉承“共兴、共荣、共赢”和“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全心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投资环境、最高效的服务环境和最安定的发展环境,为企业到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投资兴业、增资扩产提供保障,助力企业在丰泽闯出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

  据了解,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是国家级高新区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十园”之一,也是泉州市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核心园区。目前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758亩,由一期(321亩)、二期(696亩)、三期(500亩)、亲山休闲区(354亩)和扩展区(887亩)五大分区组成,未来园区规划占地面积将达到4230亩。其中一期启动区已建成,为产业园配套功能服务区及企业孵化区,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包括1幢综合楼、9幢研发楼、1幢文体中心、2幢公寓楼等13幢建筑;一期商务配套区主要为产业园提供商业服务和配套设施,建设酒店、住宅、购物中心等配套设施,其中万科麓城已交付使用,力标·新都汇项目正在建设中。

  截至2023年1月底,园区共入驻企业162家,其中包含1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企业,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0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规上企业”,3家科技小巨人企业,5家瞪羚企业,20家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4家研发机构,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1家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初步统计,从业人员2000余人,其中博士学历人才37人,硕士学历人才103人。截至目前,园区共11人获评福建省高层次人才,58人获得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认定,6个团队获评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