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领导调研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一线指导企业、园区复工复产和建设发展
来源:看丰泽 2023-02-02 15:30 阅读人数:1

   1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高金全、区长林清伏带队到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调研企业和园区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推动产业园建设发展再提速再提效。副区长丁增辉等参加。

   

  在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区领导实地走访了宏芯科技、蓝深环保等企业,了解节后复工、企业发展等有关情况,并走进园区在建项目,通过看进度、听汇报、问堵点、商对策等方式,逐一对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分析和协调督办,助推项目快推进、快建成、快达效。

  在宏芯科技,区领导参观了企业推出的各类芯片,并来到研发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产品及形态、应用场景、主要市场、年度销售目标、产品开发流程和设备产地等情况。

  区领导希望,作为丰泽区重要的科技型企业,宏芯科技不仅要专注产品研发,丰富应用场景,更要加强宣传,积极开拓市场,加强市场营销队伍建设,围绕市场需求,立足人才和技术优势,做优做强品牌,持续提升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并要求区直相关部门“牵针引线”,助推宏芯科技与各类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强强联合、共创共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蓝深环保,区领导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营收、主要业务、节后复工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区领导指出,要日益完善人才政策,不断提升园区环境,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增强园区对人才的吸引力,为园区企业招聘专业人才厚植沃土。希望企业增强发展的信心,鼓足干事创业的决心,与园区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在园区项目施工现场,区领导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最新进展,与施工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一线工人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工人返岗、施工进度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区领导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第一抓手,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强劲支撑。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全面复工复产,紧紧围绕“早开工、早见效”工作要求,加强协调调度,做好用工、资金等资源要素保障,在抓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全力以赴赶进度,快马加鞭出形象,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领导一边听取各职能组汇报近阶段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一边与大家共同研究具体举措。 

   

  就如何有序推动企业和园区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推进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高金全指出,

  要全心投入。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发展于丰泽而言至关重要,要将园区建设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进一步强化、优化指挥和工作体系,理顺运行机制,明晰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力争园区建设、运营、招商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园区标准化建设前列。

  要全速推进。增强紧迫感,明确园区在建项目的建设时间节点,逐一梳理需协调推进的问题,细化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强化工作督导,以“大干快干、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扎实有力抓好落实;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科学安排进度,加快推进机器人产业园等项目,以及配套设施、园区整体环境提升和建筑外立面等工程建设,强化每日工作调度,确保早日出形象、出亮点、出成效。

  要全力招商。按照产业、建设、运营等分类招商,加强上下左右的协调沟通,积极对接、研究探讨合作新方式,加快出台招商政策措施,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地,不断推进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

  要全面保障。深入研究“一区多园”协调发展工作机制,优化职能组分工,强化工作力量和资金保障,以科学的开发建设模式,紧凑高效推动园区发展建设各项事宜。

  林清伏对园区规划、工作队伍、建设审批、项目建设、会商机制和形象提升等工作作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明确园区定位,增强园区建设、招商、运营等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明确常驻园区专班力量方案,优化要素保障,紧盯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完善会商工作机制,强化协同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东拓区和北拓区规划、三期征迁、招商引资、政策落地、配套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争取更多建设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