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无需预约!丰泽区连续3天投放布洛芬缓释胶囊及抗原检测试剂!定点零售药店名单来了
来源:看丰泽 2022-12-31 15:46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保障广大市民的用药需求,缓解退热药品及抗原检测试剂供应短缺的紧张局面,丰泽区将于2023年1月1日-2023年1月3日按照“定点、拆零、限量、限价”原则,在全区范围内指定零售药店分别投放一批布洛芬缓释胶囊和抗原检测试剂,具体购买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各定点零售药店布洛芬缓释胶囊按每人不超过3天(6粒) 的需求剂量,进行拆零销售,最高限价4.5元/6粒;抗原检测试剂按每个家庭不超过5人份的原则销售,最高限价5.5元/1人份1家药店每日布洛芬缓释胶囊210份抗原检测试剂1000人份,当日售完即止。 

  二、本次购买无需预约,市民可在指定药店凭身份证线下购买布洛芬及抗原检测试剂(名单详见附件1、2),购买抗原时须登记身份信息,购买布洛芬须登记电话号码,请顾客积极配合登记。为确保将有限的药物提供给急需的人群,每位顾客限购1次 

  三、各定点零售药店售卖布洛芬时须提供甲类OTC用药指导。请广大市民群众按需购买、理性用药,用药时应遵照药品说明书或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使用。科学、合理使用抗原试剂,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检测使用。如您的邻里亲朋急需用药,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能分享家中储备的药物。 

  四、广大市民群众如发现药品经营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热线举报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也请大家在购药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不聚集等,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