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有魅力,更富吸引力!又一批招商项目和企业选择泉州中央商务区,他们这么说……
来源:看丰泽 2023-01-01 08:32 阅读人数:1

  环湾向海,是泉州的城市未来。依偎泉州湾畔的泉州中央商务区是泉州中心城市“颜值担当”,其“实力担当”和“魅力担当”正愈发强劲。

  今年来,丰泽区委、区政府把繁荣发展泉州中央商务区作为“1号工程”,对标“省内领先、国内一流”,以服务全市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为导向,全力打造“有家、有业、有同行,有诗、有画、有远方”的发展安居沃土。

  栽桐筑巢引凤来,勤奋耕耘结硕果。31日上午,泉州中央商务区招商项目集体入驻仪式在丰泽区指挥部举行,揭开了中央商务区繁荣发展的新篇章,为丰泽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高金全、林清伏、刘烨明、杨华民、郑燕然、刘华东、刘鹏志、余嘉容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北京天驰君泰(泉州)律师事务所、千禧汇丰鲤茶楼CBD店、福建泉发律师事务所、国银(福建)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源之宇宙(福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安安代驾(福建)有限公司、厦门银行泉州分行等入驻企业负责人,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一年来,泉州中央商务区致力于打好政企联动“组合拳”,让开放招商成为常态;致力于夯实民生基础“强筋骨”,让群众生活更有质感;致力于谱写城市发展“新旋律”,让文化氛围更加美好。在多措并举、合力共建的努力下,泉州中央商务区新引进了一批连锁快餐品牌、金融机构、电商贸易企业等优秀招商项目。

  今年来,丰泽政企携手,顶住新冠疫情的冲击,逆流而上,逆势发展,共同推动泉州中央商务区实现了四大改变。新出租出售办公场所8万多平方米,新迁入企业344家,投用写字楼的平均入驻率近七成,商气更加浓厚。新装修入驻企业108家,新增办公白领超万人,新增常住人口约6300人,1282户商品房业主申请商务区装修补贴政策,预计将再增常住人口5000人,人气更加兴旺。新增招商签约项目50个,总投资额495.38亿元,其中,35个项目实现落地投产,厦门银行、平安系等10多家金融机构入驻,商业保理、基金证券等25家金融业态正在入驻,项目更加优质。“东海潮声”城市人才会客厅、家装节、“世遗霓裳”跨界设计秀、梨园戏专场音乐会等大型活动密集举行,万科中心FUN享空间、千禧汇丰鲤茶楼等相继开业,商务区的烟火气显著提升。

  

  上午还举行了匹克国际中心竣工暨招商企业入驻仪式,加速推进项目落地见效。高金全、林清伏、刘烨明、杨华民、郑燕然、李瑜彬、刘华东、王艺彬、丁增辉、刘鹏志、许志达、余嘉容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庄能宗,匹克集团代表等出席仪式,并参观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中心园和匹克国际中心。

  区领导参观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中心园

  据了解,匹克国际中心作为泉州中央商务区率先竣工并入驻的总部项目,目前已全部具备入驻办公条件,除匹克集团总部办公外,还引进了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中心园、中建(泉州)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等40个项目和企业。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中心园规划有法律服务“两区三中心”,分别是法务创新服务区和法务业态集聚区,以及法治服务中心、金融纠纷一体化调处中心和数智检察中心,“两区三中心”将以公共法律服务带动市场化法律服务,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丰泽“五城五区”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法律服务保障。

  未来,泉州中央商务区将进一步突出聚湾强心,以“海丝重要门户城市客厅”为目标,全面实施高端产业集聚、生活商业配套、教育医疗扩容、文旅氛围营造、社区服务拓展“五大工程”和“组织领导、工作协调、督促保障”三项机制,集中优势资源,深入开展引产业、补配套、提风貌活动,实现“三年起势、五年成形”。“我们郑重承诺,将全心全力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发展,让项目在丰泽落地好、发展好、收获好!”丰泽区委常委郑燕然在主持泉州中央商务区招商项目集体入驻仪式时说道。

  烟火东海,各有模样,不负久候,未来已来。“有家、有业、有同行,有诗、有画、有远方”的滨海新城正在泉州湾畔翩然开启。

  ITC万科中心位于泉州中央商务区核心位置。得益于商务区的快速繁荣发展,中心以“1+2+N”机制为抓手,交出了一张优秀的2022年发展“成绩单”。办公楼部分2022年全年累计销售面积3900平方米,累计租赁面积近7000平方米,共引入企业20家,企业员工超300人,A座整体使用率从年初的不到40%提升至年末的70%。全年去化面积流速为往年的2.6倍。商业部分2022年全年实现裙楼租赁面积约1.2万平方米,新增引入商户合计16家,已开业11家。

  泉州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商业负责人邱昌璞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泉州中央商务区丰泽区指挥部、东海街道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关于促进泉州中央商务区繁荣发展的19条措施》等系列政策的催化助力。他说,当主力商户对商务区的发展速度心存疑虑时,官方的政策解读和信用背书坚定了他们入驻的决心;在鼓励毛坯业主装修入住的优惠政策发布后,万科发挥行业龙头优势,快速推出“潮起东海 为爱筑家”中央商务区品质家装节,助力政策进一步发挥效用。邱昌璞坚信,泉州中央商务区的繁荣发展对政府、企业、居民都有利,构成了各方合作的坚实基础。相信在“中央商务区城市党建联盟”的牵引下,党建引领作用将不断深化,为加速繁荣注入强大动能。

  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于今年7月初入驻泉州中央商务区。在谈及入驻以来的感受时,平安集团驻泉地区统管党委书记、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林金保表示,泉州中央商务区是集金融、商贸、法务等高端生产性服务业的高端商务区,极大助力企业业务的高速发展。毗邻市委市政府,让公司的政府联结工作“近水楼台先得月”,工作效率得到极大提升。中央商务区丰泽区指挥部提供的有温度、全流程、强赋能的极致服务,让企业有回家的感觉。系列组合激励政策为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带来利好。高品质城市配套、高端办公环境非常符合企业的办公定位和需求。受益于泉州中央商务区的区位优势,入驻半年以来,泉州中心支公司累计为3623家企业提供了578亿元的企业财产保障,同比增长53%;累计为5.4万个客户提供了434亿元的责任险保障,同比增长62%。

  平安集团驻泉地区共有8家子公司,目前已有5家进驻泉州中央商务区。“作为平安集团驻泉地区统管党委书记,我将极力引导其余3家子公司和主要同业加速入驻中央商务区。中央商务区的繁荣,我们是最大的受益者,也应当是最积极的宣传员!”林金保说道。

  作为在泉州诞生、成长起来的品牌,匹克集团已成立34周年,总部大楼从泉州大桥头到东宝工业区,再到泉州中央商务区,企业的成长进步印迹,见证了泉州的跨越式发展。匹克是一家以“创国际品牌,做百年企业”为宗旨的集团式企业,公司近年来以态极科技为重大突破,聚焦“品牌+科技+国际化+时尚”核心优势,稳中求进,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成为科技国潮的代表。此外,集团以体育产业为主导,发挥平台、资金和人才等优势,拓展房地产、能源贸易、金融投资、资产物业等领域,走多元化发展道路,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效。

  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介绍,正式竣工投用的匹克国际中心用地面积73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除了企业自己使用外,还引进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中心园、中建(泉州)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等40多个企业项目,匹克全品类全球首家旗舰店也在中心正式开业,将助力泉州中央商务区加快聚产业、聚人气、聚要素。“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激发创新活力,助推公司高质量跨越发展,为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许景南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