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最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方向再明确
来源:看丰泽 2022-12-23 09:27 阅读人数:1

   21日,区长高金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防控形势,认真查摆问题短板,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区领导陈清拥、宋占锋、王艺彬、叶春泉、颜志平等参加。

   
  会上,各街道和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区指挥部督查检查组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医疗救治能力短板和准备,以及养老院、儿童福利中心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督查等情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根据形势变化,持续做深做细做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因时因势,紧盯关键“窗口期”,强化医疗资源保障,加快亚定点医院改造建设、发热门诊和医疗床位扩容等工作,做好特殊群体收治准备,加强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等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与培训,提升救治转运能力,确保重症患者及时救治和群众正常就医。要着力做好物资的储备调配,密切沟通协调,积极拓宽采购和配送渠道,提高药品供应能力,让群众买得到药、方便购买。

  会议强调,要全面摸排梳理,建立健全、动态更新“一老一少”等重点人群的健康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统筹人员力量,进一步发挥网格管理和区直下派干部作用,用心用情用力组织动员,优化接种服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精准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群众疑虑,调动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要强化督导检查,摸实情、找问题,抓薄弱、堵漏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