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政府主要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关注这两件大事!
来源:看丰泽 2022-12-22 10:04 阅读人数:1

   21日,区长高金全带队到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泉州市正骨医院、泉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丰泽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检查发热门诊运行、医疗物资储备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等工作,向一直以来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区领导陈清拥、郑燕然参加。

   
  在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泉州市正骨医院和泉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金全一行实地察看了发热门诊设置、场所扩容和运行情况,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了解ICU床位数量、发热门诊接诊、医疗物资储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疫苗接种等工作,关心询问医院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队伍状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高金全指出,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措施。要立足丰泽实际,提前谋划,充分准备,发挥定点医院和区级医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资源,抓紧建设丰泽区方舱发热门诊,做深做细场所设置、队伍梯队准备、业务培训、运行机制建立等工作,提高发热门诊运行效率,保障广大群众的就诊需求。要与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加强对接,保障120生命通道高效畅通。要用心用情做好医疗接诊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医疗救治服务。要持续做好防护、医药等医疗物资的储备,抓好院感防控,保障医疗机构正常运行。要发挥好家庭医生团队作用,做好电话、线上问诊和咨询服务,为群众及时解决遇到的常见健康问题。要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医疗救治水平。 

  高金全强调,要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加强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与丰泽区的挂钩联动,以建设丰泽区方舱发热门诊为抓手,加快探索人民医院与丰泽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协作体系,建立“总院-分院”转诊机制,合力打造医疗服务共同体。

  在丰泽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高金全详细了解了中心在住老年人数量、身体状况及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高金全指出,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场所的日常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落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老年人健康安全屏障。要开展养老机构、日间照料中心等相关养老场所的全面摸排,加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房屋安全等方面的日常监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完善养老机构与定点医院的转诊机制,保障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