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疫苗接种再动员 贴心服务筑屏障
来源:看丰泽 2022-12-15 09:05 阅读人数:1

  60岁以上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人群;80岁以上高龄老人更是重症或死亡的高危人群。疫苗接种是防控传染病最经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近段时间来,丰泽区广泛动员辖区老年人在接种黄金期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城东街道

  近日,城东街道采取多种措施,调动各类资源,做好服务保障,将疫苗接种动员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据统计,仅12月13日一天,城东街道就有223位60岁以上老年人完成了疫苗接种。

  为缓解老年人顾虑,提高接种积极性,解决疫苗接种“最后一百米”问题,街道在利用各种渠道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积极作用的同时,组织各社区、挂点工作组、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走进社区小区,挨家挨户介绍,对部分行动不便、独自居住等有特殊需求的老人,在上门接种后,专门安排志愿者全程看护陪同,让他们安心接种,把关心和温暖送到家。


  区委办

  区委办下沉工作组继续协助丰泽街道东淮社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摸清辖区60岁以上老人未接种疫苗底数,对基础性疾病人员再次核实建立信息台账,并通过微信群、小区广播、电话联系和走进未接种疫苗群众家里进行宣传告知。

  

  下沉社区期间,下派干部还会同市水务集团和东淮社区党员到辖区老党员家中讲解防疫政策、征求防疫建议。协助社区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及时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近期为隔离人员配送所需的药品、生活物资等5批次。积极协同街道、社区走访辖区相关考试考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强跟踪协调,确保考点考试顺利进行。

  区直机关工委

  区直机关工委下沉干部参与大坪社区疫苗接种动员推进会,为加快疫苗接种建言献策;协助社区摸清辖区60岁以上老人未接种疫苗底数,完善疫苗接种基础台账,同时,与社区一同分析未接种疫苗对象,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形成合力。

  

  区应急局

  在城东街道东星社区和霞美社区,区应急局下沉干部协助社区入户动员60岁以上老人尽快接种疫苗。在接种现场,下沉干部们引导前来接种的群众有序排队,帮他们了解接种注意事项,解答群众疑惑,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暖心服务。

  

  清源街道普明社区

  清源街道普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小区,对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入户再动员,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责任网格划分至最小单元,进行不漏一户“家访式”动员。针对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居民,工作人员还提供车辆,陪同其前往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确保老年人“应接尽接”“能接必接”。

  

  丰泽街道迎津社区

  丰泽街道迎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组织市、区直单位“双报到”在职党员开展“‘苗’”准疫情、筑牢防疫屏障”疫苗接种工作。网格员对网格内60岁以上人群进行再筛查、再走访、再动员,对新迁入老人核实疫苗接种情况,建立动态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逐户宣传动员,发放疫苗接种材料,耐心向老年人及其家属宣传疫苗接种政策、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打消疫苗接种顾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