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园区标准化建设】首栋封顶!丰泽区机器人产业园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2-10-02 10:22 阅读人数:1

  9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位于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丰泽区机器人产业园首栋科研中试厂房顺利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5月25日开工以来,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该项目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将雨季影响降到最低,快施工、保质量、赶进度,不到两个月时间完成超26万方土石方的清运,四个月首栋封顶,以建设的实际成果向国庆献礼,喜迎党的二十大。

  丰泽区机器人产业园占地47.48亩,项目估算投资约2.5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将建设6栋科研中试厂房及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可提供379个机动车停车位和827个非机动车停车位。该产业园将着力打造成为泉州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技术研发、生产的重点集聚区,建成一流的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形成集研发、生产、制造、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作为全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试点,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从规划用地、项目建设、资金保障、招商引资、运营管理等五方面着手,统筹协调、整合力量,加强策划、突出项目,建立清单、细化任务,集中优势资源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该产业园目前在建项目包括丰泽区机器人产业园、丰泽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丰泽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和丰泽区数字贸易产业园,是数字经济产业园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以软件信息技术、智能机器人、工业互联网产业为主导,积极布局培育光电子信息、工业设计与数字创意、智慧城市及行业应用三大产业。今年来,园区新签约且落地入驻项目共16个,总投资额3.66亿元,入驻办公面积5420平方米。目前共有重点在谈项目17个、总投资23.63亿元。

  截至目前,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已入驻企业161家,其中包含1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企业,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2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规上企业”,3家科技小巨人企业,5家瞪羚企业,9家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4家研发机构,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1家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园区企业共拥有专利数874个,软件著作权数1493个。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