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领导检查节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强化值班值守 压实责任 筑牢防线
2022-10-02 10:19 阅读人数:1

  国庆假期第一天上午,区长高金全带队到丰泽公安分局、保利锦上项目、泉州西福高速口、区疾控中心及妇幼保健院等地,检查“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数据排查、工地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高速卡口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组节日值班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清拥,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艺彬,公安分局政委黄云亮参加。

  在丰泽公安分局,“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专班各工作组正在紧张忙碌着,数据下发、排查回访、数据审核等各环节有序进行。高金全一一走访各工作组,了解“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数据核实、精准排查等关键环节与专班负责人进行探讨。

  高金全指出,要保持“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高效顺畅运转,数据下发、排查回访、数据审核等各环节紧密衔接,采用数据去重等技术手段提高排查精准度,确保日清日结、不漏一人。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正副班制和激励机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切实发挥社区网格作用,防疫专员、网格长、网格员强化主动摸排,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络。

  在保利锦上项目,多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土地平整。高金全一边对照项目规划图和施工现场,一边了解项目施工进展和建设计划。高金全指出,业主单位要紧盯建设进度,打好工程基础,在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在泉州西福高速出口,通过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值班人员对入丰车辆进行信息核查,引导司乘人员落实“落地检”“即采即走”。在了解节日车流量、核酸检测、车辆排查、现场秩序等情况后,高金全指出,要落实干部驻点、正副班制度,加强现场统筹调度,及时研判车流量变化,动态调整工作力量,确保“落地检”、车辆排查等工作抓严抓实,守好外防输入防线。要科学合理规划高速出口受检区域,通过设置分流车道、设立标志标识、有序管理引导等方式,确保现场秩序良好。

  在区疾控中心及妇幼保健院,高金全走访了溯源流调组,察看了区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和区妇幼保健院,了解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高金全指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是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两者犹如“眼睛”一般,为防控工作开展指明方向。要坚持“快准严实细”要求,全面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能力,依托自身专业优势提出精准的防控建议,为疫情应急处置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科学合理分工,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要进一步理顺流调溯源组与“三公(工)一大”专班对接机制,保持信息互通共享,形成数据闭环、责任闭环、工作闭环。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