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让代表建议落地有声!丰泽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项检查
2022-10-02 10:15 阅读人数:1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烨明带领检查组对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世川、黄文耀,三级调研员张维斌,重点督办件领衔代表参加检查,区政府副区长丁增辉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及座谈了解相结合的方式,走访了东海街道附中路与津淮街交叉口公交车临时停车场门口、城东街道丰泽区东星实验小学、泉秀街道华丰社区家庭教育指导室,实地检查1024号、1132号、1059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实地检查后,检查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人大六届一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及相关建议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汇报,并围绕代表建议分办流程、代表满意程度和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及成效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会议要求,要准确“定位”和“站位”。要以民为本,关注选民的心声与建议,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听民声”“接地气”。通过办好代表建议、意见,提升政府形象,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率。要保持“初心”与“耐心”。在具体的建议、问题办理过程中,要落实“两见面三结合”,与代表保持密切沟通,讲明道清具体政策内容,推动办理难题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坚持“负责”与“尽责”。在建议办理工作中,办理的措施要具有可操作性、针对性、指导性。政府部门要加强对相关承办单位的督办考评,推动一批民生工作落地见效;对需要跨年度办理的建议,加强继续办理工作,确保代表建议办细、办实、办妥。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