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共创文明之城】丰泽:把创城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
2022-08-13 08:20 阅读人数:1
  

  文明城市创建惠民利民,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程。丰泽区各级各部门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充分调动各界参与的内生动力和积极性,在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文化公共服务等领域下大力气,全力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推动新时代文明新风在丰泽大地蔚然成风。

  区审计局 

  近阶段以来,区审计局“四化身”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化身为城市文明交通的“指挥棒”,做好路口交通引导;化身为城市文明“流动名片”,深入挂钩社区背街小巷,分发文明手册,宣传垃圾分类;化身为疫情防控宣传“大喇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化身为问题“放大镜”,在挂钩社区辖区摸排梳理存在的问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薄弱项提升工作,优化社区环境。

  区总工会 

  近期,区总工会以“穿透落实、闭环落实、担当落实”的精神状态,全员出动,全力投入,全面保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人员保障,优化网格配备,立足挂点的铭湖社区现状,组织市、区30多名职工志愿者充实7个网格点位,加大问题自查自纠和分类处置。加强部门联动,开展问题整改,协调区市场监管局对湖心实小周边进行执法检查,在社区出入口配备交通引导员,加大广告牌、临时搭盖、卫生死角、乱停车、乱堆放等突出问题整治,共纠正更新17块宣传版面,清理12处临时搭盖,清运13堆杂物和建筑垃圾,社区整体面貌得到较大改观。加强物资保障,组织“夏送清凉”活动,集中采购价值14万元的矿泉水、清凉饮品等防暑降温物资,慰问一线环卫工和志愿者。

  区总工会、泉淮社区等 

  近日,丰泽区总工会、泉淮社区工会、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泉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研学之旅”活动。通过“中草药的故事”讲座、参观中医药文化宣传基地、亲手制作香囊、“中医药文化”主题征文比赛等活动,让社区暑托班的50多名学员在寓教于游的教学方式中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在实践操作中领悟中医药文化的精髓。 

  丰泽街道 

  10日,丰泽街道社工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前往泉州市青少年社会保护中心,开展“消防安全驻心间,普法教育护成长”消防普法主题活动。同学们依次参观序厅、法治启航、青春护航、心灵引航、扬帆远航等五个板块,并认真听取消防安全课堂讲座,动手制作黏土消防车。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及消防安全意识。

  东淮社区 

  10日下午,丰泽街道东淮社区党委、关工委、“党建+”邻里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领略木偶技艺,传承非遗文化”活动,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木偶戏(泉州提线木偶戏)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建生老师为孩子们授课。在详细讲授木偶戏的起源和相关知识后,王建生老师邀请孩子们逐个上台尝试体验,在亲手实践中体会妙趣,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迎津社区 

  12日,丰泽街道迎津社区、泉州水务直饮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小巷、小区院落,对单元墙壁、电线杆等处的“牛皮癣”,绿化带的垃圾、杂草,小巷的卫生死角等进行认真清理,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发放创城倡议书,在津淮街与津坂路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引导,整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

  源淮社区 

  近日,丰泽街道源淮社区“党建+”邻里中心联合泉州市民政局、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丰泽区实验幼儿园、丰泽街道等下沉社区机关单位,开展入户、巡街、除杂、修复“四项攻坚行动”,深入推进社区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凝聚共建合力,携手文明创城。据统计,专项行动共对居民及商户空调滴水、飞线充电等进行入户劝导整改131家,对11个小区、楼道、楼顶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对7条背街小巷和绿化带杂物杂草进行全面清除,对43个楼道内的小广告和“牛皮癣”进行全面清理,修复更新破损路面3条。

  滨海社区 

  11日下午,东海街道滨海社区暑期乐园联合福建慎策律师事务所工会委员会,开展“送法进课堂 法治护成长”主题普法活动,围绕“未成年人受到哪些法律保护”“全国第一份家庭教育令”“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寻衅滋事及家庭教育令”等角度,为孩子们带去了一节趣味的普法小课堂。

  海景社区 

  10日上午,东海街道海景社区组织暑期乐园活动营学员开展“小小志愿者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小小志愿者们在社区新时代文化实践站志愿者的带领下,拿着扫帚、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清扫道路旁、草坪里的垃圾,捡起地面上的烟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战斗,大家把社区卫生环境清理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

  灯星社区 

  12日,泉秀街道灯星社区组织暑期乐园的小朋友开展“趣味折纸玩出花样”主题活动。在志愿者老师的教学和指导下,小朋友们动手、动脑、合作创造,争先恐后地展示作品成果,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