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莅丰调研精神:坚决扛起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主力军担当!
2022-01-17 08:30 阅读人数:1

  14日上午,区委书记徐情根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莅丰调研精神,提出丰泽区贯彻意见。区委委员、候补委员,非区委委员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部长、政委,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莅丰调研精神,主动融入“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大局,把市委对丰泽的重视和期盼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压力和动力,坚决扛起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主力军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产城融合、双轮驱动,深入策划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拓思想、展作为、助发展”专项行动,把今后丰泽的发展思路理得更清晰、更精准,实实在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一产一策一专班”,聚焦2.5产业,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主导产业,扎实抓好软件与工业设计、知创产业、时空科创产业三大“两新”基地建设,以10大产业社区建设和十大消费商圈提档为抓手,加快引进高端业态,推动传统产业高新化、新兴产业集群化、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高标准高起点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引进专业运营团队,嫁接金融机构、资本市场,推动园区尽快成形成势。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加快13大片区攻坚扫尾,延续抓征迁交净地攻坚行动的精气神,提高房屋拆除效率,确保按时全面交付净地。按照“四个优先”原则推进东海片区繁荣发展,实行指挥部体系运作,实施五大工程,各相关部门、街道全力支持配合,力争在“两江一湾”海丝新城建设中取得更大突破。扎实推进“抓招商要落地”专项行动,抽调有专业背景的干部充实招商力量,不断提升招商工作的专业性、精准度和实效性。聚力增进民生福祉。抓好城市品质提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推进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市政工程、文化等民生补短板工程,抓好进城通道、山海平地、城乡接合部的改造提升,塑造环湾主中心形象,打造幸福生活新家园。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的思路,抓紧启动建设一批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切实提升服务基层、服务老百姓的能力。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