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产城人深度融合!丰泽区专题部署推动东海总部区及周边区域繁荣发展工作
2022-01-12 08:46 阅读人数:1

  10日晚,区长高金全主持召开繁荣东海总部区及周边区域专题务虚工作会议。区领导林清伏、陈清拥、杨华民、谢希圣、刘华东、叶春泉、颜志平、丁增辉、刘鹏志参加。

  

  会上,高金全认真听取相关职能单位、与会领导关于推动东海总部区繁荣发展的发言,不时记录并与大家互动交流。高金全指出,这是一场高效、高质的会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好,思路清晰,思考深入,符合丰泽实际,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东海总部区繁荣发展方案。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高金全强调,

  站位要高,精神要足

  要有机遇的意识,讲政治,谋发展,充分认识推进东海总部区繁荣发展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工作,抓住丰泽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机遇期,大力发展产业,完善城市功能,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长足发展。要有担当的意识,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和社会公众需求,主动靠前,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推进东海总部区繁荣发展各项工作。要有攻坚的意识,集中优势“兵力”、资金等资源,以抓片区征迁的干劲,推动东海总部区汇聚人流、人气、人才,倾力打造成丰泽区2022年最新的亮点和特色。

  定位要准,思路要清

  要明确定位思路,深入思考研究,围绕“五个区”建设,致力于让城市国际化、产业高端化、配套便利化、机制扁平化,加快做大做强东海总部区。要明确突破路径,深入分析产、城、人各自的发展之道,以及产城人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加速东海总部区繁荣发展。要明确工作节点,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阶段性任务清单,实施挂图作战。

  机制要活,见效要快

  领导体系机制,成立专项工作指挥部,完善组织架构、运行体系,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快速协调机制,按照管委会体制,实施扁平化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快速、高效的工作推进体制。督查督办机制,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倒排时间节点,任务限时办结,奋力实现各阶段目标。组织保障机制,在指挥部建立临时党组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抽调精兵强将,科学设置部门,细化职责,明确分工,实施单列考核。资金保障机制,强化启动资金保障,制定专项运营方案。

  关系要顺,合力要强

  要迅速理清横与纵的关系,既要注重“市-区-街道-社区”上下联动,又要认真梳理各部门间、部门与区领导、部门与管委会和指挥部等多重关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迅速理清长与短的关系,既要坚持长期规划,为今后的工作打牢基础,又要坚持短期安排,以阶段目标的胜利激励奋进的力量。要从高处站位、低处着手,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取得成效。要理顺指挥部与总部区所在业主单位的关系,探索成立党建联盟等机制,充分调动各业主单位积极参与东海总部区繁荣发展事业。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通过引入专业运营机构,推动东海总部区繁荣发展。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