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守牢宣传主阵地 凝聚抗疫正能量
2021-09-23 08:19 阅读人数:1

  近期,莆田、厦门和泉州等地出现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丰泽区委宣传部坚决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安排,迅速行动,全面动员,狠抓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为抗击疫情传递正能量,营造好氛围,有力凝聚全区干部群众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建机制、强保障推动工作落实处

  主动对接泉州市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成立区委宣传部疫情防控舆情宣传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指令落实、宣传报道、新闻发布、舆情处置、新闻策划、采访报道、综合联络等各项工作,下设综合与信息发布组、媒体采访协调与后勤保障组、舆情监测与处置组、督导指导组等四个工作组,实行24小时值守、专班负责、分工协作,形成了指令畅通、上下联动、高效运转的宣传工作机制。

  多渠道、立体式推动宣传全覆盖

  一是“小海报”发挥“大作用”。在小区出入口、公共场所等显著位置张贴《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个人防护不放松》等疫情防控宣传海报2万份,在22个核酸采样点、辖区主干道、小区出入口等区域悬挂宣传横幅近千条,广泛刊播LED屏宣传标语,刊播宣传视频1600多条。 

  

  二是“小喇叭”凸显“大作为”。录制普通话版、闽南语版疫情防控宣传音频4条,除了在社区、小区、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播放,还通过“听丰泽”音频电台、流动广播车走街串巷滚动播放,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 

  三是“小视频”带来“大流量”。微视频、抖音号同步发力,充分利用小视频“短平快”的特点,用心策划一批反映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区党员、环卫工作者、公安干警等共同抗疫的主题宣传,策划推出丰泽原创抗疫MV,陆续推出《感谢你们,丰泽力量!》《颂抗疫英雄》《园丁战士,逆风前行》《党旗高高飘扬在丰泽区疫情防控一线》《来、来、来,我在采样点等你来,等你来检测》等20多条视频作品,简短有力的内容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浏览量近90万,转发3700多次,营造上下一心、齐心合力防疫的浓厚氛围。 

  善作为、不回避壮大网络正能量

  一是加强网上舆情监测。坚持7*24小时网上巡查监测,及时关注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密接者轨迹等方面信息,加大舆情研判分析,对不当信息、有害信息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处置。截至目前,监测处置涉疫负面敏感舆情9起,查处涉及疫情网络违法案件1起。 

  二是坚持网上网下联动。健全宣传、网信、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间的信息互通、协调联动机制,将网友热议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形成舆情提示单8份,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回应。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围绕1例莆田相关阳性病例行程轨迹事项,配合市防控办召开新闻发布会1场。 

  三是及时发布防控信息。严守宣传工作纪律,加强信息发布审核,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在“看丰泽”设置“丰泽疫情防控动态”“疫苗接种查询平台”等专栏,9月10日以来共发布通告、工作动态、科普知识等信息112篇。与各级主流媒体协同联动,第一时间将全区科学防控疫情情况向群众宣传传播,9月10日以来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有关疫情防控的稿件256篇,展示了丰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形象。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