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盘点总结、优化提升!丰泽区加快推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更加科学、更加高效、更加规范
2021-09-22 08:16 阅读人数:1

  “建议加强大数据的比对和应用,提高组织发动的精准性。”“建议各采样点实行扁平化管理,实现快速指挥调度。”“建议进一步提升各采样点现场硬隔离、喇叭和音箱、数据通讯等硬件设施。”“建议科学分时分段组织群众到场,避免人员扎堆。”“建议进一步加强人员规范操作、现场环境消杀、有序组织引导等业务培训。”…… 

  20日下午、晚上,丰泽区分别召开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会商会、专题会,听取22个采样点工作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更加科学、更加高效、更加规范。徐情根、高金全、刘烨明、上官蓝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是早期发现疫情、及时阻断传染风险的有效手段。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后,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响应号召、坚决服从指挥、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交警、人民教师、社区工作者舍身忘我、逆风而行、不舍昼夜地奔赴在抗疫、核酸检测一线,全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顺利完成了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挥连续作战精神,认真总结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工作经验和不足,严格对照标准和要求,全方位优化各环节各流程,为高质高效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做好准备。要加强组织保障,实行指挥体系扁平化运行,下设综合协调组(办公室)、技术保障组、医疗保障组、物资保障组、学校组、执纪监督组等11个工作组,细化各组别的职责分工,明确各采样点由一名区领导现场包干,统筹调度各方力量。要结合采样人群变化,更加科学地设置采样点,优化宣传发动方案,强化物资、服务、技术、秩序、后勤等方面保障,确保各采样点高效安全有序运转。要统一标准,强化指导,开展采样点规范化建设,加大各类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培训力度,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切实把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做得更快、更实。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