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市、区两级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
2021-09-18 08:23 阅读人数:1

  全力防控,同心战疫。当前,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摸排、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丰泽区有条不紊开展。16日至17日,市、区两级领导多次带队到丰泽辖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和丰泽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检查指导、现场调度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动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16日下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文贵带队到丰泽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徐情根、区长高金全等分别参加。 

   

  市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海峡体育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丰泽区群石实验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丰泽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察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市领导强调,要高效有序开展大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优化现场采样流程和操作规范,及时查漏补缺,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做到应检尽检。要加强组织引导和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好戴口罩、“一米线”间隔、查验“三码”等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进行核酸采样,严防人员扎堆、聚集,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加强协同配合,认真把控每个环节,分秒必争,全力落实好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7日下午,区委书记徐情根带队到华大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采样进展、组织发动、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走访看望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徐情根指出,开展大人群核酸检测是早期发现疫情、及时阻断传染风险的有效手段,各核酸检测采样点要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科学规范、高效安全地组织好大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要加强统筹,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开足马力、协同协作,落实“一米线”、戴口罩等防疫要求,规范有序组织现场核酸采样。徐情根还叮嘱采样点负责同志要坚持靠前指挥、靠前调度,落实好关心关爱措施,为参检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17日上午,区长高金全前往丰泽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视频巡查辖区各个大人群核酸检测采样点,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科学调度,部署大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高金全要求,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要做好各个采样点的人流量监测,在重点区域加强疏导力量,防止人群聚集;加强与街道社区间的协作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科学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