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一线推进!区领导调研项目攻坚、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征迁干部
2021-08-25 08:24 阅读人数:1

  23日至24日,区委书记徐情根带队分别前往东海、城东、丰泽、清源等街道,以及东海蟳埔船管站、后埔片区征迁指挥部,调研市征迁(集中攻坚)任务完成情况、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项目征迁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林清伏、黄文耀、黄队强、刘鹏志分别参加。

  

  徐情根先后深入东海云山片区云山隧道工程、宝秀周边市政道路(1号、5号)、后渚大桥西节点、城东埭头公交综合场站、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及两侧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刘敦村)、清源山风景名胜区污水处理工程、丰泽至后坂老旧片区改造项目、泉州大桥及接线扩宽改造工程,实地查看各任务完成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丰泽至后坂老旧片区改造项目

  徐情根强调,各项目责任单位要以完成目标任务作为最大的使命和担当,全力以赴、主动作为,深入研究分析问题的破解方法,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有序推进。

  “如何对海上渔船的交易行为进行有效监管?”“要继续实行有奖举报机制,发动群众参与联防联控!”……在东海蟳埔船管站,徐情根认真查看福建省渔船动态监控管理系统和渔船民健康管理档案、中大型船舶疫情防控情况登记表等资料,与相关部门、船管站等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解出海渔船管控、渔民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值班值守、滨海区域安全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

  徐情根要求,要摸清底数,建立监管台账,强化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管控。要联防联控,持续采取有奖举报等方式,发动群众共同监督,切实消除海上渔船疫情防控风险点。要多措并举,加强海上疫情防控和海上作业安全的宣传教育,提醒出海船东(船长)、船员不得接触境外人员,严禁偷私渡等行为;加强滨海区域安全管理,通过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开展危险水域安全巡查等方式,严防溺水等海上安全事故发生。 

  “态势不错!”“大家辛苦了!”“希望大家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在东海后埔片区征迁指挥部,徐情根走访慰问征迁干部,与大家亲切握手、座谈交流,就当前攻坚克难和做好下一阶段征迁工作等方面进行探讨。走访中,徐情根充分肯定了广大征迁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攻坚态势,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抓征迁交净地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任务。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